【禁闻】传中共下令:媒体禁提“中国制造2025”

【新唐人2018年06月25日讯】

美拟定新规 阻中共获取美国工业技术

美国政府正在拟定新规,限制中国公司收购美国科技公司,并限制对中国技术出口。

美国《华尔街日报》6月25号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美国财政部正在拟定一项新的规则,禁止那些至少有25%的股份由中方掌控的公司,收购工业重要技术领域的美国公司。与此同时,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商务部也正在联手制定新规则,进一步限制对中国的技术出口,以防范工业重要技术被输送到中国。

报导说,这两项措施都将在本周内公布,目的是阻止中共政府推进“中国制造2025”计划。

传中共下令:媒体禁提“中国制造2025

不过,面对美国的打击,中共开始调整策略,已经淡化了对“中国制造2025”计划的宣传。

据“路透社”25号报导,有消息人士透露,一些中共官员认为中共政府强力公开鼓吹“中国制造2025”计划,是一个错误,给中共带来了国际压力。

知情人士说,“面对强力宣传所产生的后座力,中共显然开始调整做法”,但“中共不会停手,只是改变说法”。

报导说,中共党媒“新华社”今年1至5月发布的中文新闻中,提到“中国制造2025”超过140次,但在6月5号以后则一次都没有再提。

同时,大陆网路也在6月25号流传一份看似官方文件的截图。这份标题为“宣传口通知”的文件中禁止大陆媒体使用“中国制造2025”,否则要追究责任。

蔡英文:中共对全球民主构成威胁

台湾总统蔡英文6月25号接受“法新社”采访,呼吁国际社会和台湾联手约制中共的扩张霸权,保卫各国共有的自由价值。她认为,中共正在对全球民主构成威胁。

她说,台湾正遭受中共巨大的压力,但这不只是对台湾的挑战,而是对整个地区和世界的挑战,因为今天是台湾,明天可能就是另一个国家得面对中共的扩张势力。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