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组最后一轮:西班牙战平摩洛哥 小组第一晋级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6日讯】2018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B组比赛周一(6月25日)打响,西班牙对阵已经提前出局的摩洛哥,上半场两队各入一球,终场以1比1握手言和。而另一场比赛中葡萄牙也以1比1战平伊朗,所以,西班牙总进球数较多,以本组第一身份晋级。

大纪元报导,周一比赛仅仅进行到第14分钟,西班牙中场巨星伊涅斯塔(Andrés Iniesta)和拉莫斯(Sergio Ramos)处理球时出现沟通失误,送给摩洛哥布塔伊卜(Khalid Boutaïb)单刀球机会,后者长驱直入,面对出击的门将德赫亚(David de Gea),推射穿裆破门,摩洛哥出人意料地以1比0领先。


布塔伊卜为摩洛哥首开纪录。(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IAN KINGTON/AFP/Getty Images)


但比分很快就被改写,第18分钟,西班牙在经过几次倒脚后,伊涅斯塔将功补过,在禁区左侧拿球后回敲中路,拍马赶到的伊斯科(Isco)顺势怒射破门,将比分扳平为1比1。


伊斯科帮助西班牙扳平比分。(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OZAN KOSE/AFP/Getty Images)

第24分钟,布塔伊卜再次赢得单刀球机会,其从左路冲入禁区,但这一次被德赫亚封堵成功,摩洛哥错失良机。

下半场第54分钟,摩洛哥曾再次赢得破门机会,阿姆拉巴特(Nordin Amrabat)在大禁区外延,距离球门30码的世界波直飞球门远角,打到门框后弹出,西班牙逃过一劫。

很快西班牙也还以颜色,伊斯科在小禁区外延的头球直奔远点,塞斯(Romain Saïss)赶在球过门线前最后一刻将球顶出底线,而随后的角球中,皮克(Gerard Pique)的头球也擦着立柱飞出界外。

比赛一直进行到80分钟,摩洛哥获得角球机会,替补上场的内斯里(Youssef En-Nesyri)力压拉莫斯,头槌破门,再次将比分改写为2比1领先。


内斯里力压拉莫斯头球破门。(Photo credit should read ATTILA KISBENEDEK/AFP/Getty Images)


第90分钟,西班牙在角球机会中,亚斯巴斯(Iago Aspas)于门前后脚跟破门,主裁先判定越位在先而宣布进球无效,后经过VAR复核,改判进球有效,西班牙将比分扳平为2比2。


亚斯巴斯脚后跟破门先被判越位在先,后经VAR改判有效。(Photo by 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最终这一比分保持到比赛结束,西班牙被摩洛哥逼平,因总进球数多过同积分、同净胜球的葡萄牙1球,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