丛林剿共 菲军警敌我不分开火酿6死9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6日讯】菲律宾中部的萨马省周一(25日)发生军警误击事件,造成警方6死9伤。不过,军方并没有人员伤亡。

菲律宾ABS-CBN新闻网报导,萨马(Samar)地区警长马格瓦伊(Mariel Magaway)说,周一早上9时27分,警队第805行动连的人员在山区执行小型战斗任务,正巧陆军第87步兵营士兵也在同一地区搜索共产党游击队,双方误认对方是菲共游击队而开火。

据《路透》报导,军队少将法纳西奥(Raul Farnacio)表示,这是一起不幸的事件,军队当时正在山区执行扫荡菲律宾共产党“新人民军”的任务,但当地警方在未知会的情况下进入扫荡区域,导致军方误认为其为菲共成员而开火。因对方反击,让军方火力全开酿成这起悲剧,不过军方并没有伤亡。

法纳西奥称:“当你身处在一个植被繁茂地区时,很难区分敌我”,详细调查仍在进行中。

军警单位已成立小组展开调查,军方相关指挥官已被羁押。

萨马岛(Samar Island)约在马尼拉东南方500公里。有民众猜测,军警也可能中了菲共游击队或是叛乱团体的圈套。

菲共“新人民军”是长年盘据山区的反政府武装,目前被菲律宾及美国等列为恐怖组织。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