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军中将说不再造核武 金正恩暴怒90弹枪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朝鲜党魁金正恩在川金会上表态“完全无核化”,但其弃核诚意一直备受质疑。韩媒消息,上月初金正恩下令对一名朝鲜中将执行公开枪决,只因他“误导核武力成果,自行决定进行供应”。

由朝鲜脱北者经营的韩国网媒《每日朝鲜》(DailyNK)报导,6月22日一名朝鲜内部人士透露,上月初,一名朝鲜军中将因涉嫌滥用职权和反党,在平壤被多个部门联合公开审判。宣判之后,在平壤市顺安区的康健军官学校射击场执行了公开枪决

执行枪决时,武力省警务部第二大队第一中队的9名执行人员,用手枪向他发射了90发子弹。

据消息人士介绍,被处死的中将叫玄主成(音),曾担任武力省后方局检阅局局长。此前,玄主成还担任过武力省后方部燃油局检阅部部长。

消息称,玄主成被判死刑的原因是,4月10日,他在检查供应给西海火箭发射试验场的燃油情况时表示,“现在不用勒紧腰带拚命制作火箭或核武器了”,于是个人决定拨出1吨燃油、580公斤大米、750公斤玉米供应给西海海上射击队军官及其家属。

此举被视为“滥用职权和反对党的先军路线”的“反党”、“利敌”行为。当局认为他没有严守党内秘密,擅自决定发放礼物,“误导了党的思想”。

消息人士介绍,金正恩获悉此事后大发雷霆,并批准了公开枪决。随后在全党从新组织政治学习,在宣布完成核武力的情况下,下令消灭“思想毒素”,并提高处罚力度。

日前,朝鲜宣传网站“曙光”发表文章,内容为“高喊朝鲜完全无核化、不可逆无核化(CVID)的是大卖国贼”。文章称核武器将“守护我们民族和朝鲜半岛的繁荣与复兴”,是迫使美国向朝鲜低头的“功臣”。

《朝鲜日报》引述韩国前任统一部官员的分析称,文章表达了朝鲜内心的想法,也就是说,美国参与会谈,是多亏完成了核武器,因此朝鲜不会弃核。

《朝鲜日报》还分析称,金正恩在第三次访华时表示与北京“在一个参谋部里密切合作联合”,这显示朝鲜要在“中朝血盟”的基础上,与北京共同建立军事和安全战略。

文章继续分析,朝鲜官媒将习近平提到的中朝关系的“不败性”,翻译成了“(天下)无敌(invincibility)”,而这是美韩关系达到顶点时经常使用的词汇。这表明了朝鲜建立中朝联盟对抗美韩联盟的意图。

(记者和穆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