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法院裁决 支持川普旅行禁令

【新唐人2018年06月26日讯】在经历一年多的诉讼战之后,美国最高法院周二裁定,支持川普(特朗普)总统的旅行禁令。川普强调,裁决是属于美国人民的重大胜利。

高院九名大法官,以5票支持、4票反对,推翻了去年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的裁决,维持川普总统的旅行禁令

首席大法官罗伯茨在裁决书中表示,出于国家安全考量,总统有权限制外国人入境,禁令完全符合总统职权范围。

另外,原告夏威夷当局无法证明禁令违反美国宪法第一修正案,也就是说禁令并不是针对某一宗教或团体。

目前的行政令,禁止叙利亚、伊朗、利比亚、也门和索马里公民进入美国,并对朝鲜和委内瑞拉实施有限度制裁。

美国总统 川普:“最高法院的判决今天刚出来,这是属于美国人民和《宪法》的重大胜利。这项裁决也证明,媒体和民主党政客之前对我们的所有攻击都是错误的,而且是错的离谱。”

川普重申,除了加强审查过境旅客,保护美国免受恐怖攻击之外,在边境筑墙,保障国民安全也是他当务之急。

美国总统 川普:“我将永远捍卫美国人民的主权和安全,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今天在此讨论,我们非常需要边境筑墙的资金。”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