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等多地突遭冰雹袭击 树木折断喜鹊被砸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26日北京通州顺义等多地突遭暴风雨袭击,并伴有大冰雹,落下的冰雹把路边的树木折断,甚至有喜鹊被砸身亡。引起网民热议。

6月26日下午3点左右,北京通州顺义等多地发生短时大雨,期间大风卷着豆大的雨点,夹杂大冰雹敲打在窗户、围墙、栏杆、地面等发出乒乒乓乓的声响。

网络图片显示,落下的大冰雹把路边的树木折断,有楼房的玻璃和路灯被砸坏,甚至还有喜鹊被砸身亡。

国网北京电力发消息称:下午2点半左右,由于顺义地区局部短时大风冰雹极端天气,造成110千伏输电线路1基铁塔倒塔故障,顺义地区部分居民等用电客户停电。

对此,网民纷纷热议,认为是大凶之兆,必有冤情。

之前的6月12日下午,北京也曾出现冰雹天气,其中怀柔汤河口镇最大冰雹直径达10毫米。13日,北京再次出现雷阵雨大风,部分地区伴随冰雹。

网上搜索了发现,同一时期,河北,河南,山东,山西,内蒙,贵州也多地大范围冰雹。

去年7月16日傍晚,北京也曾遭遇暴雨袭击,并伴有大冰雹。微博上民众晒出大如乒乓球的冰雹照片,最大者直径达70毫米。

网民描述,这是这辈子都没见过这么大的暴雨,“整个海倒下来了”,“暴雨加冰雹,有溺水般的窒息感”。

东方日报曾刊发评论说,炎炎夏日北京降冰雹,反季节的天气异常,说明神州冤情凝聚太多,死难者死不瞑目,已感动上苍,上天对执政当局发出严正警示,如果继续罔顾百姓生死,更大的灾难将接踵而至。

报导还引述香港有堪舆学(风水学)家的话说,落雹在古时称为“六月飞霜”,乃不祥之兆,必有冤情,大多指民情不能上达,民怨极深,官民容易发生冲突。

古代戏剧《窦娥冤》剧情描述,受冤的贫苦女子窦娥在临刑前发下三道誓愿,一是血溅白练,二是六月飞雪,三是大旱三年。这三道誓愿果然一一应验,从此民间将六月飞雪,视作重大冤情的预兆。

近年来,北京等多地频频在炎炎夏日下冰雹,难免引发诸多猜测。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