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组末轮:阿根廷险胜尼日利亚 晋级16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世界杯足球赛阿根廷周二(26日)对决尼日利亚惊险得胜,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晋级16强。球王梅西为阿根廷首开纪录,下半场摩西则为尼日利亚队扳平比分,罗霍(ROJO)第86分钟为阿根廷献上绝杀,险胜尼日利亚队。

大纪元报导,比赛一开场,阿根廷展开积极攻势,尼日利亚回收防守。阿根廷本场排出433阵型,梅西(MESSI)领衔锋线,迪马利亚(DI MARIA)和伊瓜因(HIGUAIN)登场。巴内加(BANEGA)、马斯切拉诺(MASCHERANO)和佩雷斯(PEREZ)构成中场。

后卫线上,奥塔门迪(OTAMENDI)和罗霍(ROJO)搭档中卫,塔利亚菲科(TAGLIAFICO)和梅尔卡多(MERCADO)配合双塔,阿玛尼(ARMANI)担任门将。


让梅西进球的先决条件是要让他舒服的拿到球。(Photo by 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梅西起脚破门瞬间(Photo by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阿根廷队员第14分钟敲开对手城门,巴内加(BANEGA)中场送出过顶长传球,梅西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区形成单刀,起脚打门得分1:0。

这也是本届杯赛的第100粒进球。凭借此球梅西成为继马拉多纳和巴蒂斯图塔之后第3位在3届世界杯进球的阿根廷球员。


马斯切拉诺力拼到血染绿茵场。(Photo by Gabriel Rossi/Getty Images)


马斯切拉诺被主裁判出示黄牌,视频回放里巴洛贡倒地确实有“碰瓷”嫌疑,但是马斯切拉诺的手势太多余。(Photo by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下半场第49分钟出现有争议的一幕,马斯切拉诺禁区内拉倒巴洛贡(BALOGUN),主裁判判罚了点球,并且出示黄牌警告马斯切拉诺。

随后摩西操刀主罚命中右下角,尼日利亚将比分扳成1比1平。


摩西给尼日利亚队扳平比分。(Photo by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阿根廷队立刻发动反击,迪马利亚带球长途奔袭切入禁区左侧,他在摩西防守下摔倒,裁判却毫不理会,本场阿根廷至少4次因为身体碰撞倒在禁区内都被裁判忽略。


罗霍最后阶段的绝杀根本不给对手任何机会,带领球队顺利出线。(Photo by Richard Heathcote/Getty Images)


这是两队第8次交手,阿根廷此前5胜1平2负占据上风,其中此前4次世界杯交手,阿根廷取得全胜。(Photo by Alex Livesey/Getty Images)


阿根廷球迷等得太辛苦,出线之路过于崎岖,以至于大半球迷以泪洗面。(Photo by Michael Steele/Getty Images)

第86分钟比分再被改写,阿根廷梅尔卡多(MERCADO)右路突破传中,尼日利亚防守漏人,罗霍点球点附近凌空推射命中右下角,阿根廷2比1成功击败尼日利亚,以小组第二身份晋级16强,淘汰赛中对阵法国。

相关视频:

阿根廷队推特官方账号引述梅西的话写道:“在这样的状况下赢球令人惊叹。这是应得的喜悦。”“我们就知道上天站在我们这边,不会让我们出局的。”

梅西告诉阿根廷媒体:“在两场我们无法获胜的比赛后,我们明白上天给了最后一次机会,我们不能让这个机会溜走,无庸置疑。”

于此同时,阿根廷传奇退役球星马拉度纳(Diego Maradona)今天为致胜球欢呼后,据报感到身体不适,医护人员因此赶赴照料。对此关键一役,57岁的马拉度纳看起来非常激动。

阿根廷媒体报导,马拉度纳血压飙升。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