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蒂斯访华会习近平 朝核问题或是关键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讯】美中关系紧张升高之际,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开始了他上任后首次访华。周三,马蒂斯会见了习近平,希望与中方展开“透明的战略对话”。有报导说,朝核问题是首要议题。

周三,马蒂斯率领美国代表团,会晤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及中方代表团,会谈议题涉及美中两军关系和两国关系。

马蒂斯表示,希望他在北京的所有对话都是“开放和坦诚”的。

当天稍晚,马蒂斯还会见了习近平。马蒂斯表示,美方“高度重视”发展军事关系。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今天上午进行的讨论非常非常好,我还受到(中方)军队很高规格的礼遇。”

马蒂斯是2014年以来,首位访华的美国国防部长。据报导,马蒂斯此行三天,意在促进与北京在安全领域的对话,朝核问题将是首要议题。

马蒂斯此次访华,正值美中因贸易争端关系紧张之际。还不清楚马蒂斯此行能有多少收获。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