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卫星抓现行:朝鲜仍在完善宁边核设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尽管朝鲜在新加坡峰会承诺将“完成无核化”,但美国监视朝鲜动态的智库今天透露,朝鲜仍在对宁边的核研究设施进行持续的改善工作。

美国“北纬38度”(38 North)网站6月27日表示,6月21日的商业卫星照片显示,宁边原子能研究中心(Yongbyon Nuclear Scientific Research Center)的核设施不但还在继续作业,而且基础设施改善工程仍正持续快速进行。

北纬38度”注意到,浓缩铀提炼工厂仍在继续工作,研究中心还出现了多个新设施,其中包括一个工程办公室以及一条通往核反应炉建筑物的车道。

但“北纬38度”也表示,并不能因此说这些工程一定“与朝鲜的无核化承诺有关”。这可能是核设施官员的“照常作业”,或许会持续到平壤方面明确下令停止。

据朝鲜脱北者运营的韩国网媒《每日朝鲜》(DailyNK)透露,3月9日,就在金正恩通过韩国宣布有意“无核化”几天后,朝鲜当局紧急召开内部秘密会议,布局隔离和保护宁边核设施,并明确“绝不弃核”。

《每日朝鲜》还引述朝鲜体制内消息称,朝鲜当局就5月“炸毁”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内部通知中,直言这只是个“障眼法”。另外,金正恩正在将核武器秘密藏匿到中朝边境的深山中,以逃避未来可能的无核化核查。

还有消息称,上月一名朝鲜中将表态“不用勒紧腰带造导弹核武了”,并将供应火箭发射试验场的物资转给海上射击队,因此遭金正恩公开枪决。

6月12日的美朝首脑会晤,金正恩明确在联合声明中承诺“完全无核化”。在会后的记者会上,美国总统川普还透露,金正恩承诺拆除一个主要的洲际导弹引擎试验场。

不过,川金会已过去半月,废除导弹试验场并无下文,也没有明确消息指美朝双方开始落实无核化的谈判。

相反,美朝会晤一周后,金正恩第三次访华,再次和北京确认“血盟关系”。

有分析指,美朝会晤只是金正恩逃避美军打击的拖延战术。如今中朝因为“共同的敌人”再次捆绑在一起,更给川普政府解决朝核问题增加了难度。

(记者郑路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