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中期选举 资深民主党政客出局

【新唐人2018年06月27日讯】周二(6月26日)七个州的初选,最让人意外的是纽约州资深民主党众议员克劳利出局,被28岁的后生取代。另外,在南卡和犹他州,川普(特朗普)总统支持的候选人获胜。

曾任十届国会众议员的克劳利是众议院民主党团主席、被认为是少数党领袖裴洛西的接班人, 以42%的得票率输给年轻对手、28岁的(得票率58%) 社会活动者、拉美裔Alexandria Ocasio-Cortez。这次失利被美国媒体形容为“撼动民主党根基”。

川普总统周二夜间等到选举结果出炉后立即发推,直言不讳的说,没想到克劳利这个反川普的重量级人物出局了,“他真应该对总统好一些、尊敬一些。”

川普支持的纽约州共和党众议员多诺万轻松击败因逃税丑闻希望东山再起的党内对手格雷姆 。

在南卡,川普亲自前往站台后的第二天,他所支持的共和党州长Henry McMaster胜出。

南卡现任州长 Henry McMaster:“我任州长以来我们新增60亿投资、近2万1千个工作。这是创纪录的。经济越来越好,我们会保持这个势头。 ”

另外,在犹他州,曾参选总统的罗姆尼击败党内对手,将对阵民主党市议员Jenny Wilson,竞选犹他州参议员。

犹他州国会参议员候选人 Mitt Romney:“我相信犹他州的价值观和美国的建国理念一致,我们都是神的子民。创世主赋予我们不可剥夺的权利。”

川普不计过往,祝贺罗姆尼,期待他的共和党“大家庭”在华府团聚,大干一场,因为“有很多事要做”。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