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秋后算账 镇江市民给维权老兵送衣遭传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7日讯】随着大陆数千退伍军人镇江市政府前集体维权遭到当局暴力镇压清场后,6月26日,镇江市民马玉凤又因为老兵送御寒衣物,遭到当局非法传唤近23小时。目前,马玉凤再次被当局软禁在家中,限制人身自由。

据维权网6月27日报导,26日中午12点半左右,镇江市润州区公安分局鹤林路派出所王飞(警号113383)等5名警察,闯入当地市民马玉凤家中,称其在6月23日给市政府外的维权老兵送衣服、被子保暖,涉嫌“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因而将其强行带到派出所进行“调查”。

当时,警方并没有出示任何能证实自己身份的证件,也没有出示相关的具有法律效力的传唤文书。

一名自称是国保领导的人在派出所声称,马玉凤给老兵送御寒衣物的行为,已经涉嫌“颠覆国家政权”,并恫吓马玉凤未成年的儿子说,要判马无期徒刑。期间,马玉凤的一部手机被没收。

直到6月27日中午,警察才将马玉凤押送回家,并交由当局雇佣的社会闲杂人员继续监视居住,限制人身自由。

据报导,2013年4月3日,镇江市民马玉凤200多平米的住房,被该市交通产业集团暴力拆除。此前,双方并没有签订任何补偿协议。强拆后,马玉凤家中的所有财产至今仍去向不明。

五年来,马玉凤持续到镇江市信访局、江苏省相关信访单位、以及位于北京的中共国家信访局反映问题,却屡遭镇江当地公安人员的打击报复。马玉凤被刑事拘留2次,行政拘留15次,期间更遭到公安人员的虐待辱骂。

从2015年10月至今,马玉凤一直被软禁在家,当局收买社会闲杂人员对其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非法监控。

从6月19号起,江苏省镇江市大批退伍军人齐聚市政府,要求当局给予公平待遇,结果不仅没有得到回应,反而遭到一群未穿制服的不明身份人员殴打、袭击和镇压。

报导称,可能是镇江当局急需要补充针对老兵的所谓“维稳”力量,马玉凤楼前的维稳人员被撤走。在6月21日重获人身自由后,马玉凤前往市政府给老兵送晚上御寒的衣服、被子,结果又遭到当局的监控,直到26日中午被警方强行带走。

大陆数千退伍军人镇江市政府前集体维权事件,截至目前已经遭到当局的武力清场。网传有3名老兵被当局开枪射死,另有15人被打致昏迷,还有500多名老兵在警民冲突中受伤,其中重伤200多人,轻伤300多人。

目前,老兵的通讯仍遭当局封锁,多名老兵直言不方便接受外媒采访。

数千老兵镇江市维权的相关视频: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