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市议会选出新议长

【新唐人2018年06月28日讯】周二晚(6月26日),旧金山市议会以全票选举市议员郭娴为新任市议长。郭娴成为继原议长"布里德"之后、另一名非裔女性议长。

在市议员金贞妍率先提名郭娴(Malia Cohen)为市议长后,随后获得了其他市议员们的支持。作为唯一的议长候选人,郭娴获得包括自己在内全票市议员们的支持。

当选市长的布里德提前辞职,导致提前选举市议长,让多位市议员因无法提出自己的代表,表示不满。资深的市议员佩斯金(Aaron Peskin)认为,布里德因参与另一个立法职能部门的投票,不适合参与市议长投票选举。同时认为未能让在6月选举中当选的第八区市议员就任后参与议长的选举是个遗憾。

旧金山在短短的不到一年时间内,由于前市长的离世,市议会总共将有五位新任市议员相继上任。

郭娴在推动娱乐大麻合法化,禁止旧金山贩卖口味香烟、为含糖饮料加税等相关立法中表现备受关注。正在竞选加州平税局委员的她,将成为继原议长布里德之后另一名非裔女性议长。

新唐人记者古馨乐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