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韩航空再爆丑闻 会长赵亮镐涉逃税挪用资金受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8日讯】韩国企业韩进集团、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家族近日丑闻缠身,妻子、女儿及儿子相继被揭出恶行,引起社会舆论争议。周四(28日),赵亮镐再因涉嫌逃税、渎职及挪用资金,到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接受审问。

检方将集中调查69岁的赵亮镐(Cho Yangho)逃税、贪污和渎职等嫌疑。赵亮镐在抵达检察厅外,向传媒表示道歉,将诚实接受检方调查。

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根据税务部门日前的检举,赵亮镐和他的姐姐、弟弟5人在继承前会长赵重勋的海外财产时,涉嫌逃避缴交遗产税超过500亿韩圜(约4483万美元),展开调查,并于周三(27日)传召赵亮镐。

此外,检方还怀疑赵亮镐挪用200亿韩圜(约1793万美元)的集团资金,把旗下合约交予家族成员开设的公司,被指损害集团利益。

对此被开及的有关指控,赵亮镐表示将向检方交代一切。


2018年6月28日,
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因涉嫌逃税、渎职及挪用资金,到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接受审问。(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2018年6月28日,大韩航空会长赵亮镐因涉嫌逃税、渎职及挪用资金,到首尔南部地方检察厅接受审问。(JUNG YEON-JE/AFP/Getty Images)

赵亮镐家族近日丑闻缠身,妻子、女儿及儿子均被揭出恶行,引起社会争议,被韩国媒体评为“怪兽家族”。

赵亮镐的大女儿赵显娥酿出“坚果门事件”后,妹妹赵显玟为此发恐吓消息,还于今年爆出“泼水门”事件,激起韩国民众愤慨,有韩国网友在总统府青瓦台官网上贴文,以“有损国格”为由,要求政府应不准韩航使用“大韩”两字,也不能使用国旗标志。

在大韩航空员工的呼吁下,赵亮镐辞去女儿们在大韩航空的职位。

赵显娥的弟弟、韩航副社长赵源泰,2005年则因为行车道路纠纷,对一名77岁老妇人施暴,并对当时围观抗议的民众爆粗口。

而三姊弟的母亲李明姬则以挑剔著称,今年5月则因涉嫌殴打谩骂员工,到首尔地方警署接受调查。

大韩航空社长大千金赵显娥继“果仁门”又爆出非法聘用20名菲律宾劳工。


大韩航空社长二千金赵显旼涉嫌向广告公司男经理泼水受查。图为她在赴警局时,对公众道歉。(Chung Sung-Jun/Getty Images)


2018年5月28日,大韩航空社长夫人
李名熙因早前粗暴对待装修工人,到首尔地方警察厅接受问话。(视频截图)

(责任编辑:夏明义)

相关链接: 涉嫌巨额逃税 大韩航空会长接受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