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国男出奇招 帮助聋盲朋友“看”世足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29日讯】时值世界杯足球赛比赛期间,除了激烈的赛事之外,场外花絮或温馨感人的故事也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在哥伦比亚就有一名暖心男子,透过自创的手势引导失明且失聪、同样是球迷的朋友“看”球赛,让他也能为本国的球队加油。

哥伦比亚首都波哥大的一个餐厅里,这个名叫达萨(Cesar Daza)的男子一边看着电视上的球赛转播,一边用手指在桌上的微型足球场上比划,藉以将最新战况告诉前方失明且失聪的朋友加列戈(Jose Richard Gallego)。

加列戈在9岁时因病失去视力和听力,但他对足球的热爱并未受到影响。他表示,他仍记得失明前看足球赛的情形。从那时候起,他就一直喜爱该国足球队“百万富翁足球俱乐部”(Millonarios Fútbol Club)。

加列戈在三年前结识了达萨。达萨很快发现他们同样是足球迷,于是学习手语并自创一系列的特殊手势,以便能即时地将比赛实况告诉加列戈。当他牵着加列戈的手在微型足球场上比划时,加列戈就知道现在是在罚球、开角球,或是有人被判出场。



正当电视上转播世足赛H组哥伦比亚队迎战波兰队的比赛时,达萨以快速的手势将比赛的情况连同紧张气氛告知加列戈,而加列戈显然了然于心,其反应基本上能与其他正常人保持同步。

当哥伦比亚球员踢进第一球时,加列戈很快得知,随后高兴地跳起来,与达萨抱在一起。虽然他看不到身边的其他球迷,也听不到他们的声音,但他显然能感受到他们的兴奋与喜悦。

相关视频:

在这场比赛中,哥伦比亚队以3比0胜波兰队,现已晋级16强。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