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创24年来最大单月跌幅 中共或设6.7底线

【新唐人2018年06月29日讯】中美贸易争端在6月中旬升级后,人民币兑美元,6月累计贬值3.1%,可能刷新1994年以来最大单月跌幅。

6月29日,人民币中间价一早跌破6.6大关,不仅连跌八天,也创下2017年12月13日以来的低点。在岸与离岸价格,也通通跌破6.6关卡。

这轮贬值,外界认为,原因包括美国经济稳健,美元走强;而大陆经济,增长动能减弱。加上美国寻求贸易公平而发起的关税反击,可能拉低大陆经济增长率0.1个百分点,同时中共央行近期再度定向降准,加大货币贬值预期,都让市场看衰人民币前景。

人民币贬值有利于促进中国出口,因此市场普遍认为,中共央行此前刻意放手,任人民币贬值。

不过如果贬值幅度过大,不仅可能触怒美国,也可能触发大陆新一轮资本外流。

中共内忧外患,只能艰难走钢丝。彭博社引述多位交易员分析,认为中共可能放手人民币贬值到6.7左右,就会出手干预。

新唐人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