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州枪手堵住报社后门 阻断逃跑路线欲杀更多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周五(6月29日),美国马里兰州当地警方及检察官指出,在安纳波利斯(Annapolis)市周四爆发的枪击案中,枪手为杀更多记者,事先堵住了报社后门以阻断逃生。

周四下午,安纳波利斯市《首府公报》(Capital-Gazette)的办公大楼遭遇枪击事件。38岁的嫌犯加罗德・沃伦・拉莫斯(Jarrod Warren Ramos)手持泵动式猎枪(pump-action shotgun)闯入报社大楼,透过玻璃向新闻室射击,造成至少5人死亡,数人重伤。

调查发现,嫌犯数年前就与报社有官司纠纷,此次枪击案或出于报复有备而来。

警方证实,为达到枪杀更多记者的目的,嫌犯事前堵住了报社的后门,阻断报社工作人员逃跑的路径。

周五,嫌犯首次出庭接受听证,地方法院法官普赖尔(Thomas Pryal)裁决嫌犯不得保释。

安妮•阿伦德尔县(Anne Arundel County)警长阿尔托马尔(Timothy Altomare)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警方在现场附近发现了嫌犯的汽车,并找到了嫌犯所居住的公寓,从中发现了更多证据,包括嫌犯提前制定的攻击计划。不过,警方认为这些尚不能解释凶手的作案动机。

阿尔托马尔说,事发后,共有300多名来自市、县、州及联邦一级的执法人员参与了事件的调查和处理工作,但当局目前仍在“拼图”,试图通过汇集各种证据判断嫌犯的动机。但是,由于嫌犯拒绝合作,警方不能揣测出其作案的最终目的。

由于嫌犯自毁指纹,警方是通过人脸识别技术查出拉莫斯身份的。但阿尔托马尔说,警方当前仍未取得嫌犯的合作。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