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战三胜 乌拉圭比利时克罗地亚谁是最后赢家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俄罗斯世界杯小组赛已经结束,16支球队杀出重围,进入淘汰赛。乌拉圭、比利时、克罗地亚分别以小组赛第一名,三战三胜进入下一轮。谁能突破小组赛全胜最后夺冠,备受球迷们瞩目。

回顾世界杯历史,小组赛全胜球队最后夺冠,只有1998年的法国和2002年的巴西两支球队。

1986年开始,世界杯决赛圈球队扩增至32支,并开始实施1/8决赛。从那时起,共有18支球队在小组赛中三战三捷,不过走到最后的只有法国和巴西。18支球队有7支在1/4决赛中被淘汰;4支止步半决赛;2支在决赛中被击败。另有3支球队在1/8决赛中就打道回府。


图为6月26日,
乌拉圭的队员在下诺夫哥罗德体育中心进行训练。(MARTIN BERNETTI/AFP/Getty Images)


图为6月26日,克罗地亚队对冰岛队的赛事中,克罗地亚前锋Andrej Kramaric(右)在抢球。(KHALED DESOUKI/AFP/Getty Images)


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巴西在1/8决赛中被马拉多纳的阿根廷队击败。整场比赛巴西队占尽优势,但下半场第80分钟,马拉多纳在3个巴西防守队员包夹下送出妙传,卡尼吉亚破门,巴西队打包回家。

2006年,德国世界杯,西班牙在小组赛轻松过关。在1/8决赛中,齐达内两记手术刀式的传球,西班牙以1比3饮恨汉诺威。

最让人唏嘘的莫过于1986年小组赛全胜的丹麦队。劳德鲁普和埃尔克耶尔领衔的丹麦队以1比0小胜苏格兰;以6比1横扫乌拉圭;以2比0力克杯赛亚军西德队,以三战三胜进9球只失1球的傲人战绩进入16强,恐怖的攻击能力让人胆寒。

不料在1/8决赛时,丹麦队以1比5败北西班牙,丹麦黄金一代失去了最有可能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机会。


图为6月28日,比利时球迷在为比利时队打气。(OZAN KOSE/AFP/Getty Images)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