命运天定吗?(197)天王解劫 书生虎口余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古代时,有位叫张偃的进士,曾经躲过丧命虎口的劫数。那时张偃赶路去参加举人会考,途中遇到了大雨,就在附近的金天王庙门下避雨。那雨势很大,而且一直下到晚上都没停。没法投宿客店,张偃只好在庙门下睡下了。

睡到四更时分,听到庙内金天王问案的声音。他听见有人喊说:“张偃在明天午时走到某村将被一只赤狸虎吃掉。”

张偃在这时候、这地点听到自己可能会遭逢不测,感到恐惧异常。等庙堂上静下来,他慢慢爬到庙堂前,自报姓名跪拜金天王。

金天王说:“你是阳间活人,到这儿来有什么事?”张偃把刚才听到的一番话说了出来。

金天王听后,对属下说道:“把那只虎给我召来!”不出片刻,赤狸虎就来了。

金天王对虎说:“给你两只大兽吃,把张偃换下来,行不行?”

虎说:“我和张偃是冤家,就该吃他,什么东西都不能替换。”老虎纵身离去。

金天王对属下说:“给我查一查,这只虎什么时候会死?”

有一个官儿查完来报上来说:“老虎在未时将被某村的王存射死。”

于是金天王让属下告诉张偃,过了老虎吃他的时间再走。

第二天,张偃过了午时才走,走到某村,果然看见前面路上人声喧闹,一打听,王存射死了一只赤狸虎。真的应验了金天王所说的话。

张偃就自己买了酒和鹿脯,亲自到庙里去祭谢。但是,不知道这一世没有消去的业债,将待何时再还?

资料来源:《奇录》

──转自《大纪元》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