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吁团结国际制约中共:“香港是盟友”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讯】七月1日香港主权移交21周年前夕,台港专家政要座谈,关切香港自由倒退。对于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喊出团结国际制约中共,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表示,香港,当然是台湾盟友。

香港主权移交21周年前夕,台港专家与香港政要,29日出席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座谈,关注“一国两制”在中共渗透侵蚀下,香港人权自由持续倒退。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今日香港,明日台湾,是我们台湾关心香港的,最重要出发点。”

香港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在政治,在经济,在宗教,在文化,在体育,在什么都有它们(中共)的手。”

然而,在中共压迫渗透最前线的香港与台湾,最近也看见契机。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表示,美中新格局下,中港台板块出现挪动空间、各自内部有张力变化,台、港有机会再往前进。

香港公民党主席梁家杰:“台湾、香港怎么(如何)可以,在民主人权,就算是经济上面取得最大的一个进步,最大的利益。”

学者董立文表示,2017年,台湾立法院跨党派组成“关注香港民主连线”,香港人更应游说美国国会。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美国)参众两院,(2001年)已经有组成了所谓的台湾连线,也可以运用你们(港人)的游说力量,让美国国会,也有一个香港连线。”

2017年美国国会两党议员,重启推动《香港人权与民主法》,取代现行的《香港政策法》,重新确认美国对维护香港自由民主的承诺,并惩罚压制港人自由的中共官员。

梁家杰强调,台湾、香港两个华人社会的成功,都不是走中共所谓“中国模式”,两地人民要相互扶持,官方应该恒常交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嘉韦、张东旭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