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云翔性侵案新进展:高获保释 但全家不得离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6月30日讯】大陆男星高云翔在澳洲悉尼涉性侵一案,日前在当地高等法院进行了保释听证会。其保释申请在6月29日获准,保释金为300万澳币(合约1,465万人民币)。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高云翔涉嫌性侵案6月28日在悉尼新南威尔士州高等法院,进行了第二次保释听证会。

庭审于当天下午2点开始。高云翔身穿绿色囚服,通过视频出席庭审;高云翔的妻子董璇、女儿“小酒窝”以及高云翔的母亲等,都现身法庭。此次听证会,高云翔方呈交了新的视频证据,并找到了新的证人出庭作证;其辩护律师并向法庭陈述5点保释理由。

第二天(6月29日)中午12点,法院法官公布了庭审结果:高云翔第二次保释申请成功,保释金需缴纳300万澳币(合约1,465万人民币)。至此,持续了3个月的高云翔涉嫌性侵案终于有了新的进展。

法官宣布高云翔需遵守共8项条件,才能满足保释要求。除了缴纳高额保释金外,高云翔还需满足下列条件:住在董璇在悉尼租住的单位,每日两次向警局报到,交出自己、太太、母亲和女儿的护照,不接近机场,不接触受害人,每天朝九晚五在家中禁足,佩戴电子监控设备。

高云翔在得知自己成功获取保释后,脸上丝毫没有惊喜的表情,只是简单回答说:“听到了,明白。谢谢。”

保释条件的准备过程大概需要7至10日时间,因此,高云翔并未被当庭释放。

法庭在宣布高云翔获保释后,高云翔工作室发表三点声明,指在29日的法庭上,法官对案件的过程做出了梳理,特别提到原告方张某多次改变自己的证词,前后共四个版本,每一个版本都比上一个版本的情节描述更加严重。

早前曾传董璇已在当地用6,000澳币(合约29,249人民币)租下房子,并且一次性支付了一年的租金,证明全家人会在澳洲陪伴高云翔,一直到案件审理结束,也以此向法院证明,高云翔不会潜逃。

高云翔凭借出演古装剧《芈月传》中的“义渠王”一角,在大陆迅速走红。不料在个人演艺事业的高峰时,今年3月,澳洲一名36岁的华裔张姓女子向警方投诉,称自己3月27日在悉尼一家香格里拉酒店内,遭到中国演员高云翔及制片人王晶性侵。随后,二人被当地警方逮捕,被控性侵罪名,至今已关押逾3个月。

事件爆发后,高云翔的妻子、演员董璇公开表示:“抱歉让大家担心了,我相信他”,并亲自赶赴悉尼帮助高云翔处理案件。

4月,高云翔第一次向法院提出保释申请,但遭到拒绝。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