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币价值大跌 接近网络经济泡沫崩溃水平

【新唐人2018年06月30日讯】比特币在2017年的迅速崛起被很多观察家称之为历史上最大的投机狂热之一。据报导,加拿大安大略省证券委员会(Ontario Securities Commission)近期的一次调查显示,在这个加国人口最多且最富有的省份,5%的省民拥有比特币。而现在,美国彭博新闻社报导,加密货币在2018年的崩盘可能有助于巩固其在泡沫历史中的地位。

在6月29日,比特币价格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比2017年12月的高点下跌了70%。这是在美国网际网路经济泡沫破灭后,比特币接近纳斯达克综合指数78%的暴跌。数以百计的其他虚拟硬币的价值几乎全部跌成零。

虽然在此之前,比特币曾从更大的跌幅中反弹,但由于现在世界上很多人都已经知道了这种加密货币并已决定是否对其进行投资,因此比特币很难再一次重复崛起。乐观投资者们表示,纳斯达克最终反弹,并表示机构投资者代表了大量的加密货币潜在买家,但到目前为止,比特币监管及安全问题令大多数大型资金的经理都处于观望状态。

Blockchain有限公司的首席执行官史密斯(Peter Smith)此前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你必须看到(比特币)市场出现反转,才能看到机构投资者蜂拥而至”。Blockchain有限公司在6月28日为专业投资者们推出了一个加密货币交易平台。

根据彭博综合价格计算,比特币在6月29日下跌4.2%,至5,791美元,为2017年11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包括Ether和Litecoin在内的其他虚拟硬币的跌幅更大,而CoinMarketCap.com追踪的代币合并价值下降至2,360亿美元。在加密货币狂热的高峰期,它们的价值约为8,300亿美元。

虽然很难找到比特币最近这次下跌的催化剂,但两家韩国交易所被黑客入侵以及日本监管限制在最近几周令投资者们感到苦恼。世界各地的监管机构加强了对加密货币的审查,因为担心这些加密货币是非法活动的滋生地,其中包括洗钱、市场操纵和欺诈等非法行为。

而受打击最严重的那些鲜为人知的代币。Dead Coins网站上列出了大约800种实际上没有任何价值的虚拟货币,而Coinopsy统计的同类货币数量则超过了1,000个。根据首次代币发行(Initial Coin Offering;ICO)咨询公司Satis Group在3月份的分析,在市值为5,000万美元至1亿美元的虚拟货币中,成功或有希望的不到4%。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希勒(Robert Shiller)在最近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表示,比特币的价值可能不会归零,但它非常可能是一个泡沫。他说,2017年的比特币价值激增“并非理性反应”。他此前对网路公司狂热的警告证明其有先见之明。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