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跌落世界杯舞台 姆巴佩接棒呼声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1日讯】法国周六(6月30日)晚在世界杯16强赛从领先被追平、从落后到逆转,靠着下半场攻进3球,终场4比3击败阿根廷,率先晋级8强。其中19岁超级新星姆巴佩独进2球,赛后他与梅西拥抱一幕,被形容为“伟大球星的世代交替。”

中央社报导,不含周六这次交手在内,法国队史和阿根廷交手11次,战绩以2胜、6负、3和落居下风,且在世界杯交手2次未曾赢过,周六晚他们不仅终止了对战连败纪录,也提前送阿根廷回家。

法国开赛后第12分钟,就靠着19岁小将姆巴佩(Kylian Mbappe)截断对手传球后直捣前场,并在禁区内成功买到犯规,队友格里兹曼(Antoine Griezmann)第13分钟操刀12码罚球命中,替球队首开纪录。


法国19岁超级新星姆巴佩独进2球。(FRANCK FIFE/AFP/Getty Images)


陷入落后的阿根廷,第42分钟靠着迪马利亚(Angel di Maria)在禁区外32.3码左脚长射,球直接塞往左上角门柱死角破网,不仅替阿根廷扳平战局,根据ESPN报导,这也是本届世界杯最远射门进球纪录。

下半场两队持续谱惊奇,阿根廷王牌梅西(Lionel Messi)在第48分钟禁区外起脚,没想到球竟打中门前麦卡多(Gabriel Mercado)的脚折射入门,阿根廷靠着上下半场各一次不可思议进球,反倒以2比1逆转。

从领先踢到落后,没有击溃法国队斗志,帕瓦德(Benjamin Pavard)第57分钟接获队友横传,他靠着一记凌空抽射,球在空中画出一道完美弧线闪过阿根廷门将入网,成功替法国追平。

气势大涨的法国展开猛烈攻势,姆巴佩随后在64分钟门前一阵混乱之际,左脚劲射攻破对手球门,替法国取得超前,短短4分钟,他又接获队友吉鲁(Olivier Giroud)妙传,再次攻门得手,帮助法国扩大领先差距,提前预约胜利入袋。

阿根廷在伤停补时的第93分钟,梅西过顶吊传,找到禁区内的队友阿奎洛(Sergio Aguero),让他成功利用头槌破网,也替阿根廷追回1球,可惜时间所剩无多,加上两队随后又在场中爆发小规模冲突,又浪费了不少宝贵时间,最终阿根廷只能无奈地和本届世界杯说再见。

相关视频: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这场赢者晋级、输者回家的淘汰赛,同时也是一场年龄的淘汰赛,伟大球星的交棒看起来正在发生。


姆巴佩独进2球,赛后他与梅西拥抱一幕,被形容为“伟大球星的世代交替。”(Alexander Hassenstein/Getty Images)


法国19岁超级新星姆巴佩(左)独进2球,赛后他与梅西(右)拥抱一幕,被形容为“伟大球星的世代交替。”(FRANCK FIFE/AFP/Getty Images)

姆巴佩不只获选单场最佳球员,与当代巨星梅西相拥致意,同时还与另一名传奇球星相提并论。他是自1958年巴西“黑珍珠”比利(Pele)以来,相隔60年,再有20岁以下球员能在世界杯淘汰赛单场踢进2球。

姆巴佩赛后低调表示:“能跟比利这样伟大球星相提并论是一大恭维,我很高兴。不过他是另一个层次的球员。无论如何,能够达成这样的纪录是一件很棒的事。”


法国19岁超级新星姆巴佩(前)独进2球,终场4比3击败阿根廷,率先晋级8强。(FRANCK FIFE/AFP/Getty Images)


姆巴佩1998年出生,正好是“蓝衫军”法国拿下队史第一座世界杯冠军的那一年。

前英格兰队长席瑞尔(Alan Shearer)称赞姆巴佩:“这名身怀绝技的中前锋,缴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表现:超猛的速度、射门、控球与技巧。在这场数百万人观看的比赛,梅西又敌对的另一边,以19岁的年纪能够缴出这样的表现,简直太精彩了。”


5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31岁的梅西第4度征战世界杯,仍然没能打破在淘汰赛零进球的窘境。( ROMAN KRUCHININ/AFP/Getty Images)


而同样在这一场比赛,落败的一方是穿着阿根廷10号球衣、5届“世界足球先生”得主梅西。31岁的梅西第4度征战世界杯,仍然没能打破在淘汰赛零进球的窘境。

梅西曾在2016年宣告退出国家队,本届世界杯他重披战袍,努力凝聚阿根廷士气,最终仍然功亏一篑,虽然喊出“没夺冠不退休”,但下届世界杯他就要35岁,到时候要一圆冠军梦,恐是更巨大挑战。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