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近4万英亩土地 美科州非法移民纵火被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2日讯】周六(6月30日),美国科罗拉多州逮捕一名非法移民,当局指控,他点燃野火并烧毁了当地38,000英亩的土地。

据布莱巴特新闻(Breitbart News)7月1日报导,科州当局日前以纵火罪逮捕了52岁的非法移民约根森(Jesper Joergensen),指控他造成了科州科斯蒂亚县(Costilla County)春溪(Spring Creek)地区野火肆虐。

科斯蒂亚县(Costilla County)警长办公室报告,该嫌疑人并非合法的美国公民,但没有说明他来自哪个国家。

警长办公室在脸书(Facebook)上宣布,该县火灾是人为原因造成的,在国家纵火调查人员、移民和海关工作人员及其它一些部门的协助下,科斯蒂亚县警察局调查发现约根森涉嫌纵火,并随后将他抓获。

警方指控,约根森的纵火焚毁了38,000英亩土地,并导致加兰堡(Fort Garland )地区的居民本周末被紧急疏散。

据“今日野火”网站(WildFireToday.com)消息,6月30日,当局发布命令,强制疏散加兰堡附近及其它一些地区的居民,并设置了临时避难所。

目前已有约350名居民由家中转到了疏散避难所。

受火灾影响的地区包括科州南部加兰堡和拉韦塔(La Veta)的一些城镇。由于当地温度近日高达85华氏度左右,加之干燥、多风,加重了火势扩散,导致很多建筑物被毁,而且火势正向人口更为稠密的地区蔓延。

川普政府目前因严控非法移民入境而遭到民主党和主流媒体的疯狂攻击,激进的左派人士甚至要求取缔美国移民和海关执法局(ICE)。但川普总统再三强调,ICE对于保护美国的国家安全作用重大,同时强烈呼吁国会立法解决移民问题、尤其要防止犯罪分子非法入境美国。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