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一年废核武?川普政府仍给朝鲜机会

【新唐人2018年07月01日讯】周日,川普总统和其他美国政府官员,先后在媒体采访中,提到朝鲜核问题。川普政府在目前努力推动,在新加坡川金会上达成的弃核议程,同时,也非常清楚与出尔反尔的朝鲜谈判,所存在的风险。

周日,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在专访中透露,川普政府有计划在一年之内解除朝鲜的所有核武器。国务卿蓬佩奥并可能在七月初再次会晤金正恩。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博尔顿:朝鲜的配合,加上他们和盘托出化学、生物还有核武器,以及洲际导弹发射设施,我们能在一年内极大多数拆除这些武器。

不过《华盛顿邮报》周六报导说,一些美国情报官已经得出结论,朝鲜不太可能完全弃核,并准备隐匿在新加坡川金会上承诺拆除的部分核武器项目。

博尔顿拒绝对此作出回应,但认为这种公开的疑虑对双方仍在进行的谈判没有帮助。

他强调,川普政府非常了解朝鲜过去几十年来出尔反尔的表现,但仍会继续按川金会上谈好的议程操作。

白宫国家安全顾问 博尔顿:我们深知(与朝鲜谈判)的风险,他们(惯于)利用谈判来拖延时间,以继续他们的核子、化学及生物武器。川普总统想根据对当前谈判的进展,来得出解决方案。但金正恩在新加坡时多次断言,自己与前几任朝鲜领导人不一样了。

博尔顿指出,朝鲜唯有尽快拆除核武器,国际社会才有望早日撤除制裁。

此外,刚从俄罗斯访问归来的博尔顿也在周日采访中提到7月16日的川普普京峰会。他表示,双方首脑将就改善双边关系和“俄罗斯干预大选”等问题,展开对话。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