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金正恩最后王牌 让韩国很紧张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2日讯】自韩朝首脑会面,并提出“板门店宣言”后,韩朝关系似乎有了很大改善。但俄媒认为,朝鲜方面在朝韩边境部署的火炮对韩国构成严重威胁。  

6月25日是朝鲜战争爆发68周年,朝韩两国官员用有助于缓解半岛紧张局势的联合项目来纪念这个悲惨的日子。其中包括组织朝韩离散家属聚会、恢复两国军队之间的通信渠道、整修和建造连接两国的铁路和高速公路等。

俄罗斯《独立报》报导,韩国总理李洛渊在当天发表演讲时说,两国代表正在讨论朝鲜将远程火炮调离边境的问题。

朝鲜在军事分界线附近部署了大约1000门火炮,这对首尔构成严重威胁。毕竟,拥有1000万居民的首尔离朝韩边界仅40至50公里。

朝鲜的传统火炮及多管火箭能够直接击中首都首尔与周边地区,根据2016年发布的韩国国防白皮书,朝鲜陆军拥有大约有9000门长程大炮,5500具多管火箭发射器,其射程在40~100公里之间,大部分已部署在停战线附近。

俄罗斯科学院东方学研究所朝鲜和蒙古研究室主任沃龙佐夫(Alexander Vorontsov)在接受《独立报》采访时说,这事让韩国一直很紧张。

不过,韩国在边界附近也部署了大量炮兵。在金正恩有意对话以降低敌意之后,韩国与朝鲜高级别的军事会谈中,谈到将远程火炮从边界撤出的构想,以作为缓解跨双方紧张局势的实际作为。

韩联社报导,韩国希望朝鲜的火炮和火箭至少后撤30至40公里,并且作为回报,韩国和美军也会把自己的战术多管火箭(ATACMS)给撤走,以减少对朝鲜的威胁。

ATACMS是一种射程300公里的精准火箭系统,从韩国境内发射,足以击中朝鲜首都平壤。另外,韩国还有M109A6圣骑士(Paladin)自走炮和自制的K9“雷霆”自走炮。其中K9的射程可达40公里,每分钟可击出6发155毫米炮弹,韩方已在边界安排了1000门。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