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再警哈雷摩托:外移生产将遭重创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2日讯】川普总统周日(7月1日)表示,如哈雷摩托车公司(Harley-Davidson)坚持外移生产线,那么其在美国的商业利益必将遭受重创。

周日,川普在接受福克斯新闻“Sunday Morning Futures”节目访谈时表示,他不同意哈雷公司将出口至欧盟的产品生产线迁移海外的决定。他重申,哈雷公司不该耍滑头。

川普告诉福克斯主持人巴提罗姆(Maria Bartiromo),“我认为他们将遭到重创”。他说,他的确认为,那些购买摩托车的人们并不希望哈雷在其它国家建厂。

川普表示,在2016年大选中,凡是买过哈雷摩托车的选民可能都投了他一票。

川普说:“那些都是我的选民。他们不想希望哈雷公司为了多挣2美元而耍滑头。”

哈雷于6月25日宣布了将生产线迁移海外的计划,川普对此非常恼火,因为哈雷此举不仅会带走美国的很多就业机会,还使川普在维护美国利益的贸易战中受挫。哈雷公司为规避欧盟对美国进口商品加征关税所造成的损失而临阵脱逃、投降放弃,令川普感到非常不满。

川普27日在推文中表示,哈雷应该100%留在美国。而且,没想到自己为美国公司做了那么多努力,结果却是这样。不过他指出,其它公司正回归美国。

川普委婉地警告哈雷:哈雷今天所做的一切,川普政府不会忘记,哈雷的消费者和哈雷目前深感“高兴”的竞争对手们也不会忘记。

28日,川普在参加台湾富士康公司(Foxconn)在威斯康星州新厂房奠基仪式时表示,希望哈雷把自己漂亮的厂房建在美国,并警告哈雷,“别跟我们耍滑头。别耍小聪明”。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