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8年07月02日讯】下面请看今天的财经速瞄

1. 在岸人民币又大跌 创8个月新低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周一收盘再度重挫,日内高低分别为6.6268元和6.6577元,后者创下去年10月27日来的新低。原因是, 中国经济先行指标疲软,美中贸易摩擦影响加大。

2. 近300亿美元撤出股票基金
在截至6月27日的一周内, 投资者从股票基金撤出297亿美元,这是本世纪第二高单周流出量。原因是对可能爆发的美中贸易战担忧。一些投资者认为, 这和1998年亚洲金融危机时的情况类似,令人不安。

3. 欧元区制造业创18个月低点
6月份欧元区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跌至54.9,连续第六个月下滑,创18个月低点。原因是, 市场普遍担忧欧美之间贸易摩擦加剧。该指数如果跌破50,则意味着制造业萎缩。

4. 美首个城市西雅图禁一次性塑料吸管
7月1日开始,西雅图成为美国第一个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吸管和餐具的大城市。当地近5000家餐馆被要求提供由可降解材料制作的吸管和餐具,违者将罚款250美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