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许其亮:所有被捕高级将领都经他建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3日讯】习近平的第二届任期开始时,升任第一军委副主席的许其亮,被认为是权力最大的中共将军。有美媒近日刊文称,自习在中共十八大上台后,对军队高级将领的逮捕都是经许建议并亲自处理。

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日前访华期间,身兼军委主席的习近平、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以及国防部长魏凤和分别与其会谈。

7月2日,跟随马蒂斯访华的华盛顿《自由灯塔》资深编辑比尔·戈茨,发表长篇文章,重点提到许其亮。

文章说,许其亮是习近平巩固个人权力的重要推手。自2012年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获得了超过历任中共最领导人的集权。而许其亮在习上台后被指定为中央军委副主席,从而成为控制军方、整治军队的操刀手。

文章说,许其亮多年前在福建跟习近平的交情使他们成为铁杆。在习近平2012年大权在握之前,两人曾经共事多年,据称两人关系密切的就像一家人。

一位中国事务专家说,许其亮是习近平最信任的人,此前所有高级将领的逮捕都是经他建议的。

文章说,在过去几年里,至少60名将军和数十名低阶军官被捕或被免职,其中最敏感的高级将领,均由许其亮亲自处理,首先了解清楚在军队高层中,谁会支持对高层将领的逮捕,更重要的是谁会反对。

去年10月份,时任中纪委副书记的杨晓渡,在十九大记者招待会上公布,过去5年来共有440人中共党政军高官被立案审查,其中约280名中管党政官员被查,间接透露了约160多名高级将领被查。

港媒报导说,江泽民掌控军权近20年来,他提拔的心腹将领徐才厚和郭伯雄掌握军队,郭、徐两人不仅实质架空了胡锦涛的军权,而且他们的党羽遍及军队各个层级。

习近平执政的前5年任期内,包括徐才厚、郭伯雄、中共上将房峰辉、张阳、中共空军前政委田修思、武警部队前司令员王建平、国防大学前校长王喜斌等均被拉下马。

比尔·戈茨在文章中说,在习近平对军队的清洗中,还有多达13000多名军人被处罚,到2017年10月十九大时,据信有80%军队代表是首次参加会议。

在十九大前,在北京展出习近平执政5年的大型成就展中,展示了被查处的腐败高官的照片,包括: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人。

十九大会议上,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公开指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阴谋篡党夺权”。

文章认为,习近平的亲信许其亮联手对军队内部的清洗,巩固了习在军中的权力和威望。许其亮利用中共军队庞大的情报机构,找出可能被视为危及习近平统治的军方高官。

现年68岁的许其亮33岁当师长,34岁当副军长,54岁成为大军区正职,57岁成为中央军委委员,是邓小平执政时被提拔最快的高级将领之一。

1988年至1993年,许其亮先后任驻扎在福建省福州市的空军第八军的代理副军长、参谋长、军长,当时习近平先后任福建省厦门市副市长、宁德地委书记、福州市委书记。

陆媒报导,许其亮仕途的“关键一步”出现在1993年至1994年之间。在这一年里,他连续换了三个职务,从空八军军长到空军副参谋长再到空军参谋长,44岁的他成为大军区副职将领。

报导说,许其亮被“超常规”提拔,与张震主政军委期间分不开。当时张震按照邓小平的“交代”提拔了一批军中年轻将官,许其亮是其中之一。

许其亮2004年任中共军队副总参谋长,2007年任空军司令员,2012年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军事副主席。

许其亮也得到习近平的重用,在的第一届任内,排名第二的军委副主席许其亮担任军改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成为习的军改第一助手。而时任第一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是第二副组长。

在习近平的第二届任期开始时,许其亮升任第一军委副主席,范长龙退休。有报导说,范长龙是江派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的人马,他面临被当局调查的危险。

(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方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