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炸药谋袭巴黎反对派 伊朗外交官等4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3日讯】针对图谋流亡伊朗反对派恐布袭撃,比利时联同德国及法国警方于上周六(6月30日)逮捕4人,包括一对伊朗裔夫妇及1名伊朗外交人员。

综合媒体报导,上周六,法国巴黎北部的维勒班特举行“2018年自由伊朗”万人集会,活动多达2.5万人参加,美国总统特朗普代表律师、纽约前市长朱利安尼均到场参加。

涉案伊朗裔夫妇为比利时公民,在布鲁塞尔一处住宅区被捕,据信当时他们身上藏有500克TATP炸药及引爆器。夫妇二人被控意图谋杀及策划恐怖主义罪行。

而案中怀疑充当连络人的伊朗驻维也纳大使馆外交人员,亦在德国被扣查;另有3人于法国被捕,其中2人已获释。

警方相信及时制止这次的恐怖袭击,避免酿成重大伤亡,但伊朗反驳称,袭击指控无中生有。

据悉,目前伊朗总统鲁哈尼正在欧洲访问,德黑兰则称愿意配合调查厘清真相。


2018年6月30日,法国巴黎北部的维勒班特举行万人集会。(ZAKARIA ABDELKAFI/AFP/Getty Images)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