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少年足球队找到 救援还需约两月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泰国12名足球队少年和他们的教练,失踪十天后找到下落。救援队员正在想办法,尽快把他们从洞穴里安全地救出来。

周一晚间,救援人员经过连日搜索,挣扎着穿过狭窄通道,趟过浑浊的水流,最后在地下四公里的岩石上,找到了失踪近十天的12名足球队少年和他们的教练。

英国搜救潜水员:“你们有多少人?”

少年足球队员:“13人。”

英国搜救潜水员:“13人?太棒了。”

得知好消息,救援人员欢呼雀跃。

这对男孩的家人来说,更是天大的好消息,他们一直在洞口等待着。

失踪男孩母亲 AIKARN WIBOONRUNREUNG:“今天是最好的一天。我已经等待儿子的消息很多天了。”

泰国官员表示,男孩们身体状况基本良好。

不过,接下来如何把他们安全带出洞穴,还需要时间和努力。

泰国官员表示,他们有几个救援计划,但是保证除非百分之百安全,否则不会贸然行动。

泰国官员NARONGSAK OSOTTHANAKON:“如果不是百分百安全,我们不会把孩子带出去。所以我不能给出一个答案,回答他们将留在那里多久。”

救援队专家表示,首先要保证队员们的生活。

英国救援队副队长 BILL WHITEHOUSE:“一个是显然需要把供给送到孩子们身边,如果(恶劣)天气逼近,季风季节可能就要到了,他们需要在那里度过这段时间。”

他说,需要大约足够维持四个月的生活用品。

也有人主张,教会队员们潜水等技能,帮他们自己出来。但这更耗费时间。

救援队表示,整个救援过程大约需要持续到九月。

新唐人记者李梅、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