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军方对美防长献歌献舞 用意为何?

【新唐人2018年07月03日讯】美国防长马蒂斯访华期间,会见了习近平与中共军方高层官员,中方对马蒂斯的首次访华之旅还做了“精心安排”,除了载歌载舞还有出动美女军团。有评论说,中共在这方面制造陷阱是由来已久,只不过这次遇到马蒂斯只怕是热脸贴到了冷屁股,很难有什么效果。

中共为了迎接2014年之后首位访华的美国国防部长,精心设计了一场晚宴接待。然而晚宴活动却引起舆论热烈讨论,有网友说,中共将慰劳基层官兵的余兴节目搬上国防部长层级晚宴,相当失礼。

从网路视频和照片看,中共国防部长魏凤和为马蒂斯举行盛大的晚宴,并出动军方文工团演员,献舞又献歌,其中包括中共军委政治工作部歌舞团歌唱家蔡国庆和白雪。

在表演过程中,白雪手持“中美友谊长存”的横幅,而蔡国庆则对马蒂斯献唱《雪绒花》,当他走下舞台,绕过长桌来到马蒂斯身边,试图邀请一同深情对唱,立刻遭到马蒂斯抬手回绝。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中共军方平时多以鹰派的面目示人,这次对美方显出柔软身段的做法以前是不多见的。如果单纯是南海问题,我想它不会这样做。现在这样做了,是因为美中贸易摩擦已经火烧眉毛了,在朝核问题上北京又被挤到一边去了,中共需要出尽各种手段挽回败局,所以才会变脸的。中共军队虽然打硬仗是不行,但是利用文工团搞软腐败却很在行,只不过这次遇到马蒂斯只怕是热脸贴到了冷屁股,很难有什么效果。”

事实上,在马蒂斯此次访华之际,中美关系围绕贸易、南海及台湾问题都存在着许多分歧。旅美政论家陈破空认为,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拒绝唱歌,除了不愿意矮化自己,让外界以为中美友好的感觉。另外一个考量就是怕中共在歌词翻译方面藏有陷阱。

旅美政论家陈破空:“实际上,中方在唱歌方面制造陷阱是由来已久。(以前在美国白宫)中方当时就布置了一个钢琴手去演唱,居然演唱上甘岭的一首歌,叫做‘我的祖国’,又是祖国这首歌,其中有句所谓的‘朋友来了有美酒,敌人来了有猎枪’,这实际上是反美歌曲,后来被民运人士揭露,白宫才知道,中共在其中埋了伏笔。所以这次马蒂斯婉拒了蔡国庆的邀请,恐怕是有很多的考量在里边。”

根据《华盛顿自由灯塔》7月2号报导,中共军方二号人物许其亮满怀笑容在军委大楼外热情欢迎马蒂斯,甚至说相信两人可以成为好朋友,但马蒂斯则表情冷淡。

中共前总参装备部航空装备处处长罗宇:“而且马蒂斯在中国也讲了,讲得很清楚,就是说,对你在南海的行为,我们是不满意的,我们是有不同意见的,这就是实质。实际上,中美两军的关系是在两国关系的基础上,对不对?所以两国关系现在贸易战很紧张的时候,两军的关系不可能有什么比较轻松活泼,不可能有这种事情,因为美国去之前,就不要求中国(中共)参加环太平洋军演了,这就是一个态度。”

马蒂斯在6月初召开的香格里拉峰会上已经明确表示,拒绝邀请中共参加环太平洋军演只是对中共的“初步回应”,如果中共不改变自己的行为,今后将面临更为严重的惩罚。

中共前总参装备部航空装备处处长罗宇表示,马蒂斯在他首次访华时也明确表示,这次的会面是关于战略利益,而不是友谊。

中共官媒对于习近平与马蒂斯会面的谈话内容,只报导习近平说的,“老祖宗留下来的领土,一寸也不能丢”,刻意忽略马蒂斯明确表示美国的立场:美国会在可能的情况下与中方合作,但也会在必要时与中方正面交锋。

采访/陈汉 编辑/黄亿美 后制/李沛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