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也泄密?被爆允许第三方扫描Gmail用户电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3日讯】在全球拥有14亿用户的谷歌电邮服务Gmail,日前也被爆涉及用户隐私泄露

据《华尔街日报》7月2日报导,谷歌(Google)正在允许第三方应用程式开发商,包括“邮件营销公司(Return Path)”及“Edison”等,查看数百万Gmail用户的电邮内容及收件人地址。

例如,Return Path以“协助完善该公司的软体”为由,扫描了超过200万Gmail用户的收件箱,并让员工阅读了约8000封电邮。

谷歌官方周二(3日)已经证实,用户以Gmail收发私人电邮时,内容将可能被第三方查看。但官方声称,只向经审查的第三方开发商提供数据,并已获得Gmail用户同意。

不仅如此,谷歌还允许旗下员工阅读用户私人邮件,但强调查看电邮只出于安全目的,如调查错误或是否存在滥用行为。

报导称,到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Gmail的第三方开发人员存在滥用数据的现象。

报导还披露,除谷歌外,包括雅虎(Yahoo)、微软(Microsoft)和威讯通信(Verizon)在用户同意的情况下,也都允许合作伙伴扫描用户邮件。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