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首秀硅谷国际发明展 展创新实力

【新唐人2018年07月04日讯】为期3天的2018国际发明展正在美国加州硅谷举行。首次现身硅谷的台湾发明协会,今年带多个团体参展,总计展出41件作品,占据整个展览的五分之一,充分体现台湾的创新实力。

台湾的各种发明从小到大,从实用改进到颠覆传统概念,包罗万象。只要走路就可以足疗和计步,充分利用有机蔬果的每一部分,制造出数十种生技产品。可以自由平移回旋、没有柱子的车子是不是很酷……

只要是车辆都离不开轮子,千百年来轮子的形式没有什么根本改变。

刘主义新概念有限公司总裁 刘保伸:“我们用盘旋的方式,造成三维转向,可以各种平移,直接回转,或各式各样的方式,有比较自动化控制的移动方式。

像传统的车子回转需要30秒,需要比较大的空间。我们的回转可能2秒钟,直接原地回转就行了。

快速行进的时候,轮子还可以跑出来,让车子的稳定性更高,离心力减少。像一般的大卡车,或者双层巴士,让它的稳定性更高。”

这些台湾企业学校虽是首次参加硅谷国际发明展,但阵容强大,产品多样。

台湾发明协会理事长 陈宗台:“41件作品当中,超过一半是属于医材类的,医材类是台湾未来新的潮流。”

红崴科技关注足下养生,从远红外足弓矫正器到科技计步鞋。对于不太会用高科技产品的老人家来说,简单易用是关键。

红崴科技集团创办人 谢进兴:“计步鞋的主要功能,第一个是简单方便,可以归零;第二个它不怕水,万一有下雨的话,不会有泡水的问题;第三个它有独立空间,设计的左右的压力是平衡的。”

台湾出产各种甜美水果。近年有机栽培兴起,利用好这些有机产品,开发出多种生技产品。

健茂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许长禄:“是从水果当中把最好的抗氧物,去做提取,做无糖发酵。让它的抗氧化指数大幅提升,提升到人体容易吸收的程度。这种抗氧化指数的提升,渗透到人的细胞膜内,让人可以吸收。”

许总经理表示,随着有机水果提取的生技产品的畅销,种植面积从1块农田,扩大到27公顷,帮助农业找到新的出路。

发明展4号将评出参赛的金、银、铜奖,希望台湾展团像以往那样取得好成绩。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于伟加州硅谷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