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立波:涉毒持枪案元凶系某省前书记女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5日讯】中国大陆知名艺人周立波周三发微博,爆料了自己在美国卷入的“枪支毒品”案的更多内情细节,指陷害自己的人系中共某省前书记的前女婿,其人在美坐拥数十亿美元资产,家中藏有逾百支真枪。周某并称自己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和民事赔偿的权利。

已返回中国的周立波当地时间7月4日在微博上发表长文,披露了“涉毒持枪”案的更多内幕细节。

周立波称,陷害他的“元凶” 某某是中国北方某省原书记的前女婿,也是一名退伍军人。其人在美国没有正当职业和生意,但自称拥有数十亿美元的资产,住占地45亩的长岛豪宅,坐拥数艘豪华游艇。

贴文披露,某某家中藏有逾百支真枪,其中甚至有在纽约州限制持有的某些冲锋枪。而这些枪支大多是非法持有,或登记在他人名下。只不过在自己出事之后,某某立即将其家中收藏的枪支转移。

周某强调,自己与这名“官二代”原本并不认识,是对方故意接近自己。至今也想不明白对方为什么要在自己的背包放入枪支和毒品。

帖文还爆料说,某某与当地警察有很深的关系,事发时两名警察显然是有备而来,“他们似乎事先知道车内有枪支毒品”。

周并强调,自己会保留追究责任、索偿的权利,要给自己和家人“一个交代”。不过,他这次仍然没有说出那名“元凶”的名字以及其前岳父的准确身份。

一个月前(6月4日),周立波案在纽约(专题)长岛纳苏郡法庭第11次开庭,周立波案因涉案的枪支毒品作为非法证据被排除,检方正式撤销对周立波涉毒持枪相关罪名的指控,法官裁定撤销案件。

庭审结束后,周立波在法庭外接受媒体集体采访时声称,近期他将在微博上说一些“和真相有关的事情”。

之后,周立波曾经于6月28日发微博公布“事件真相”。

当时周某在微博中称,事发前两个多月,他与旅美华人“某某”偶然相识,期间曾见过几次面也一起吃过几次饭。2017年1月18日下午,“某某邀请我们去他家做客……到他家后某某提出大家一起去打猎,收拾东西时,某某将他自己的私人物品(包括枪支药品等)放入我的双肩背包中并将包放入车内。”

不过,那次的打猎计划未能成行。当晚11点40左右,因为唐爽(事发时与周立波一同被捕的副驾驶)第二天要上班,“我开车送唐回家,车从某某家开出后几分钟,就被两名尾随的警察拦下搜车。”

周立波称,涉案枪支毒品本来就是“某某”所有,因此“事后经三次查验指纹DNA,某某的东西上均没有我的指纹和DNA”。他说:“某某事后承认枪支物品是他放入背包。”

周某认为,自己这次之所以遭人陷害,可能是因为身为媒体人“知道了某些圈子里的某些事”,而由于自己口无遮拦,无意中“触及了别人的敏感神经”却不自知。

2018年6月30日,周立波和妻子胡洁亮乘飞机回到中国上海。

周立波案要点回顾:

2017年1月19日凌晨,纽约警方将涉嫌开车“蛇行”的周立波拦截,并从车中搜出一把手枪及两袋可卡因。驾驶员周立波与副驾驶唐爽被捕,隔天均获保释。之后,检方决定不对唐爽提起刑事检控,周立波成唯一检控对象。

2017年12月18日,纽约州大陪审团决定,对周立波提出5项检控,罪名包括:二级非法持有武器罪(子弹上膛,C级重罪),非法持有火器罪(E级重罪),四级非法持有武器罪(轻罪),非法持有管制物品罪(轻罪),以及开车时打手机(违反交通法规)。

而此前周立波辩护律师史蒂芬•斯卡林向法庭提出动议,质疑美国警方拦截搜查周立波汽车的行为没有合法理由。

今年5月24日,法院采纳了辩方要求排除非法证据的动议,判定警察拦截周立波的车合法,但搜车不合法,因此从周立波车中搜出的枪支和毒品不能作为定罪证据。

6月4日,检方正式撤销对周立波涉毒持枪相关罪名的指控,法官裁定撤销案件。同时,周立波承认开车时使用手机,他因交通违章缴纳了150美元罚款。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秦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