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路大亨达康被控盗版 新西兰法院:可引渡至美受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5日讯】免费空间网站Megaupload创办人达康被控网路盗版,已经缠讼多时。新西兰上诉法院周四(7月5日)裁定,德国公民达康符合引渡到美国的条件。对被控剽窃的这名网路大亨是一大挫败。

达康(Kim Dotcom)是Megaupload的创办人。Megaupload曾经是全球最受欢迎的档案分享网站之一。美国指控达康使用Megaupload在美国进行勒索、欺诈和洗钱。如被引渡达康最高可求刑20年。

达康寻求推翻之前新西兰法院的两个裁决。这两项判决都裁定达康和其它3名共同被告可以被引渡至美国。

周四,3名法官裁定称,美方握有“明确初步案件证据,足以支持上诉人为图商业利益,图谋且确实蓄意大规模侵犯著作权的指控。”

美方指控Megaupload透过提供电影和音乐等盗版内容,不法获利超过1.75亿美元,造成著作权人损失5亿美元以上。

新西兰配合由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主导的调查,在2012年1月对达康位于奥克兰的大厦发动突袭,并逮捕了他,一个月后他获得保释。美国当局在搜索达康住处时关闭了该网站。

本案至今已拖了6年多。在冗长的官司战中,地方和高等法院过去都不站在他这边。上诉法院周四在长达120页的裁定书里指明,他们希望迅速解决本案。

达康的律师罗斯肯(Ira Rothken)当天发推说:“对于新西兰上诉法院今天针对达康案的裁定,我们感到失望。”罗斯肯表示,他将上诉最高法院。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