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按1个穴位脸变小 中医师公开瘦脸秘诀

学会这几招,拍照不用再一直往后躲,你也可以是人人称羡的小脸美女!

两种不同“胖脸型”的瘦脸对策

一、嚼肌发达型

特色:用力咬牙时摸摸目己的嚼肌,嚼肌发达则容易有国字脸。

常见原因:经常咀嚼比较硬或韧性较大的食物, 如肉类、珍珠等, 习惯性嚼口香糖、因工作需要经常说话或说话较用力。

小脸对策:按摩小脸穴位“颊车穴

【位置】脸部下颔角斜上45度,用力咬合时嚼肌会鼓起, 最高处为该穴位,放松时按压有一凹窝。

【功效】常按摩颊车穴可以放松嚼肌,修饰脸型,让脸变小。

【按摩方式】早、中、晚用大拇指各深层按摩30下,按摩时有酸胀感。

张医师的小叮咛:想做小脸美女记得避免咬太硬韧的食物或囗香糖,记得随时按摩你的脸部,擦完乳液后可以勤加按摩,并且可挑选机能型乳液来紧实拉提,更加事半功倍!

二、浮肿型

特色:摸摸自己的嚼肌并没有很大块,但是整个脸总是浮肿,两颊肉肉松垮无力,譲脸看起来很大。

常见原因:

1. 喝酒或吃重囗味食物,使水分滞留在体内,出现脸部浮肿的现象!以下列举经常容易匆略却盐分高的食物:辣椒酱、沙茶酱、泡菜、酸菜、甜面酱、番茄酱、各式腌制品、酱菜、烟熏火腿、豆腐乳、鱼肉松、鱼丸、肉丸、面线、蜜饯豆瓣酱、蚝油。

2. 吃冰品或生冷寒性食物,最直接损伤的就是脾功能。中医认为“脾失健运,湿由内生”,也就是脾胃运化功能失常,脾气布散水分及水榖精微的功能减弱,就会造成“水湿”病理产物停留在体内,使人形体浮肿肥胖。长期下来,还会损伤五脏六腑的阳气,造成身体各项代谢循环机能下降,代谢水分湿气的功能变差。

小脸对策:从饮食远离浮肿

1. 可吃利水消肿的食物:薏仁水、红豆水、生姜(可以和红茶一起泡来喝)、冬瓜、丝瓜、蛤仔、鲫鱼、鲤鱼等。

注意事项:薏仁性味属于甘淡微寒,在非经期饮用为佳;体质虚寒的人不要暍太多,一周喝1~2次即可。孕妇想吃薏仁之前应先询问医师自己的体质是否适合, 有研究报告指出薏仁利湿,服用太多有收缩子宫的作用,不利于胎儿,尤其是曾经流产的孕妇。

2. 水肿体质应严格遵守“低盐分饮食”,以免水分滞留在体内,导致脸部浮肿。饮食中避免上文提及的盐分高的食物。

◇ 消浮肿的中药茶饮

药材:黄耆2钱、白茯苓2钱、枸杞1钱、红枣3颗、车前子2钱。

作法:将药材洗净,包入过滤袋置入锅中,用1200cc水同煮至沸腾,转小火再煮10分钟。

功效:红润气色,消除浮肿。

张文馨,澄观中医诊所副院长、中医妇科医学会专科医师。美丽馨情 张文馨医师的汉方美人书、 张文馨医师粉丝团>

──转自《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