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千余失独老人连三天围堵卫计委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从7月2起,黑龙江省千余名失独老人连续三天聚集在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门前,将大门团团围住,要求卫计委兑现承诺,给“一胎化”政策受害家庭应有的保障,解决失去独生子女的老人们的养老问题。

据《民生观察》报导,黑龙江省的千余“失独者”集结到省卫计委,要求政府兑现当年的承诺: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但卫计委官员并未给予明确答复,还派出大量维稳警察、保安来到现场。各市县的截访人员也蜂拥而至,拉扯各自辖区的“失独者”回家。

现场视频:“2018年7月2号全省失独人聚集在省卫生厅,要求自己的权益,党和政府管管可怜的失独人吧!他们都是政府的好公民,当年响应政府的号召,如今失去了唯一的孩子,最基本的权利得不到保障,公平在哪?正义在哪?‘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如今谁管这些失独人?共产党你在哪儿?”

黑龙江失独父母致黑龙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诉求书中提出8点诉求,包括特扶金提标、精神抚慰金、相关补贴等。

现场视频显示,部分女性“失独者”失声痛哭,指控当局计划生育政策言而无信,害的他们孤苦无依、孤独终老。

哈尔滨维权人士于先生:“当年的计划生育只能生一个孩子,给他们做了结育之后,他们的孩子去世了,晚年的话,生活都很凄惨。当年政府提出来的‘只生一个好,政府来养老’,现在他们不兑现这个承诺,所以说这些失独老人都在维权,主要是养老问题,没有人养老啊,出现了一些生计困难。”

据中国人口学家估计,中国失独家庭约为一千万。中共在2015年底全面放开二胎政策,但这些失去独生子女的“失独者”,他们大多数在60岁上下,很难再生养孩子。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