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日本对美国直接投资 激增70%

美国总统川普政策奏效!2017年5月到2018年4月的短短1年内,日本对美国的国外直接投资,高达130亿美元,飙涨70%,但投资案从159个降至142个,代表单一投资案的金额正在扩大。

2. iPhone传配三镜头 大立光进补

外电报导,苹果明年新iPhone后置镜头拟采用三镜头,3D感测功能将更强大,镜头供应商大立光、玉晶光受惠深,对于3D感测元件需求量也大幅提升,法人认为,有助于推升目前独家供应商稳懋业绩成长。

3. 看好空中计程车 慕尼黑提火车站设停机坪

看好空中计程车的未来性,德国慕尼黑一个城市顾问组织表示,希望德国南部城市的主要火车站为空中计程车规划停机坪。五名基督教社会联盟党的市议员,(4日)已经提出动议。

4. 鸿海也裁员?订单减少 派遣工不续约

鸿海也传裁员?媒体报导,7月3日,鸿海顶埔厂及虎跃厂,以订单减少为由,宣布资遣15到17位派遣员工,并给予1个月的资遣费。鸿海证实,的确有少数的派遣人员不续约,但没有要裁顶埔厂及虎跃正式员工。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