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将互祭关税 北京报复恐成双刃剑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讯】美中贸易紧张升级。双方都将在周五向对方340亿美元的商品加征关税,周四,中国股市下跌。分析人士认为,中方的报复性关税反而会令中国企业和民众受到伤害。川普政府强调,加征关税等措施的目的是促使中共当局改革经贸政策,与美国公平贸易。

还有不到24小时,华盛顿就将对34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北京也似乎在为美方周五加征关税后进行报复作准备。

中共官员声称不会打响第一枪,但称在美方关税开始生效后,中方针对美国的关税也将立即生效。

但有分析认为,北京对3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加征关税,将从北京时间周五0时起生效。由于存在12小时的时差,反倒变成先加征关税的一方。

北京或将瞄准大豆领域。去年,美国向中国出售了价值120亿美元大豆。

出口下降可能伤及一些支持川普的美国农业州。但大豆也是一把双刃剑。中国的大豆消费占世界一大部分。分析人士认为,中国从美国进口的大豆无法取代。

这意味着,中国的公司和普通民众可能会受到冲击,要花更多钱购买从肉到油的一系列主要商品。

此外,川普已经表示,如果北京实施报复,他将对高达4千亿美元的中国产品加征更多关税。

美中贸易紧张,也令中国股市紧张不安。周四,上证综合指数收盘跌百分之0.9,创下超过28个月低位;香港恒生指数跌0.21%,稍早时一度下挫超过410点,创9个多月低点。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