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胡锦涛拒绝入住中南海内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5日讯】胡锦涛升任中共最高领导人之后,按规定应入住中南海,但他没有像其他领导人入住中南海,而搬到颐和园附近的玉泉山别墅。有港媒称,胡锦涛不愿入住中南海的原因,是因担心遭到监测。

早前有港媒,中南海是历届中共党主席及总书记居住所在,中共建政之初,主要的党政军领导人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都在中南海居住与办公,方便大家碰头会面。

随后,中共中央与国务院的办事机构也搬进中南海,协助领导人处理政务。中南海遂成为中国的权力中枢,能出入自如的人,身份地位权力都非常显赫。

以目前来说,中共中央与国务院的机关单位还分据中南海的南海与中海,几乎所有政治局委员、副总理以上的主要领导人都在中南海办公,部分更住在中南海的小院子。

由于中南海地位超然,各级中共官员都拚命想挤进去,而且一旦在中南海扎根,无论是分到办公室还是住房,谁都不愿搬走,即使退休或老死,也要留住中南海的房子,让子孙风光一下,享受这种特殊待遇。

因此,已故的陈云、李先念家眷还住在中南海,不少退休多年的“老同志”也不肯退还中南海的办公室。但与此同时,每五年就有一批人晋身国家领导人,都该在中南海办公。中南海就这么大,人却愈来愈多。

胡锦涛作为中共最高领导人,在中南海办公是理所当然的,但他不像其他领导人,就任总书记两年内都没把家搬进去。原因除了中南海太挤之外,主要还是出于政治上的考虑。可能是防止遭政敌对手日夜监视。

中南海内虽然风光如画,各种设备、设施应有尽有,但四面被高高的围墙包围,而围墙之下,还被分割成几十个小院落,住着不少胡的对手和政敌。

如野心勃勃的曾庆红就住在里面。而且保安工作由直属中央军委的中央警卫局负责,日常的管理则由中共中央办公厅辖下的中南海管理处负责,这两个部门都由江泽民的心腹掌握,胡锦涛贸然搬进,无异主动送上门,让对手日夜监视。

在自己无法掌握中南海前就搬进去居住,在政治上是很冒险的。邓小平第三次复出后,就因为中办和中央警卫局仍被政治对手汪东兴掌握,因而没有搬进中南海,而在景山后街的米粮库胡同找了一个四合院住下来。邓小平尚且如此,胡锦涛岂能冒这个险。

窃听监控令中共高层人人自危

有海外媒体在《中共权力斗争的利器 ─ 窃听器: 领导人人人自危 》一文说,中共党内权力斗争,异常残酷,刀光剑影。中共的特务机构胜过明代残忍阴险的东厂西厂,也不亚于残暴诡秘的前苏联克格勃。

窃听监控对手正是中共党内权力斗争的利器之一,文化大革命时期就被中共高层运用,至今仍由中共党内不同派系使用。

周恩来临死前,在医院里与其妻邓颖超几乎没有进行任何实质性的谈话,也没有给邓留下遗言,哪怕只言片语。周怕毛泽东给他房间安了窃听器对其监控。

1967年中南海造反派批斗刘少奇,刘与王光美在家中默然相对,王拿起安眠药瓶子朝刘晃晃,意思是她愿与刘一同自尽。刘对她摇了摇头,夫妻俩都没出声,知道有窃听器,怕安眠药被没收。如果夫妻商谈吃安眠药自杀,其后果是不仅自杀不成,安眠药还会被没收。

1976年9月11日,毛泽东死后,华国锋考虑如何解决“四人帮”问题。但是,他担心自己家里甚至于卧室被安了窃听器,他让李先念去叶剑英住处见叶,商量如何粉碎 “四人帮”,为了防止窃听,叶剑英打开了收音机,将音量放大。但是叶耳背,于是,叶李两人用笔写,然后烧掉。

2012年,王立军事件爆发后,引出薄熙来和周永康指使手下窃听高层机密,欲利用政法委这个“最大特务机构”图谋政变的消息。

为了达到政变的目的,周永康指令薄熙来、王立军给很多中共领导人建立档案,包括这些人的电话录音,并秘密调查他们的私生活和经济“犯罪”。对像胡锦涛、习近平、汪洋、贺国强、温家宝。

据报,前中办主任令计划曾在胡锦涛办公室办公桌台灯座下及红色一号电话机座内安装窃听器,时间长达三年。

港媒称,此事是周永康举报交代,令计划安装窃听器是以安装紧急安全钟为名,以中办、中央警卫局、中央军委保卫部名义部署安装,每10天或15天由专人查,更换窃听资料。

除了胡锦涛之外,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时任副总理李克强办公室办公桌台灯座下,红色一号电话机座内、时任副总理王岐山办公室办公桌台灯座下,办公桌座椅底部、中央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办公室办公桌台灯座下,办公桌红色机要电话机座内均安装窃听器。

令计划曾任中共中办副主任、主任长达13年,培养了一大批自己的势力,党羽众多。习近平上台后,令计划、薄熙来、周永康等人纷纷落马。

(责任编辑:古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