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打响第一枪 川普:美国会赢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讯】周五,美国正式启动对340亿中国产品加征关税。许多人认为这是美中贸易战打响了“第一枪”。对此,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四对选民说,美国将会在冲突中取胜。

美东时间周五零点,美国按照计划,开始对340亿中国进口产品征税。范围涵盖818种产品,包括发动机、车床、建筑和农业机械,电子、运输和通讯设备以及精密仪器等,主要针对工业用品,而非消费品。

而白宫已经宣布,正在准备第二波、对160亿中国商品加征关税,预计将在年内实施。

北京方面,中共外交部发言人在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称,在美方关税生效后,中方对部分美国进口产品的关税也已生效。

北京此前宣称,将对34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产品实施25%的等额报复性关税。对象包括农产品、猪肉、电动汽车、水产品等。

美中互相启动关税,许多人认为这是美中“贸易战”正式开战的信号。对此,川普周四在蒙大拿州对选民表示,美国将会赢得胜利。

美国总统 川普:“美国多年前就输掉了贸易战。他们说你不是自由贸易者,我说不是那麽回事。贸易战已经输掉了,但现在我们要赢回来,因为我们手里有所有的牌。”

川普当天还表示,如果北京进行报复,将考虑对5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额外关税,这一数字等于中国每年出口美国的商品总额。

CCLA首席投资官员贝万认为,在不公贸易现状扭转之前,川普不会收手,因此美中贸易冲突将会是长期的。北京将不得不让人民币贬值,以弥补出口产品在价格上的竞争力。

同时,美中贸易冲突的影响将会波及全球。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分析显示,美国从中国进口的三分之二产品背后都有外国资本介入。另一项对国际供应链进行的分析显示,韩国、马来西亚、台湾和新加坡,将会受到最大的影响。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