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铁工程频现丑闻 议员促高官问责下台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讯】负责兴建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的港铁公司近期频传造假丑闻。周五,香港立法会议员谴责运房局局长陈帆及港铁主席马时亨,要求两人辞职问责。

香港立法会铁路事宜小组委员会召开特别会议,讨论沙中线施工问题,虽然政府表明不能接受连串的工程事故和没有及时通报,港铁也就此致歉,但多位议员都追问运输及房屋局局长和港铁的高层,是否要问责辞职。

香港立法会议员范国威:“港铁主席马时亨先生你会否引疚辞职?你会否引疚辞职马时亨主席(我想问范国威议员)你拒绝回答,我现在问陈帆局长,做为运房局局长你会否问责下台,承担今次沙中线工程丑闻的责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毛孟静:“(陈帆)你真的觉得自己完全不需要问责?你不需要下台?”

香港立法会议员林卓廷:“我想问黄唯铭(工程总监),你做为监管沙中线工程部的最高负责人你会否辞职?”

港铁行政总裁梁国权及工程总监黄唯铭,皆就事件致歉。但港铁主席马时亨没道歉,仅说会检讨。

会议最后以9票赞成,7票反对,通过民主派提出的无约束力动议,谴责运房局局长陈帆及港铁主席马时亨,要求两人辞职问责。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