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又变脸?与美会谈称“或动摇弃核决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8日讯】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结束了为期两天的朝鲜访问后,已乘机飞往日本。就在蓬佩奥离开朝鲜数小时后,朝鲜外交部官员表示,对蓬佩奥平壤之行不满,并称可能因此而动摇朝鲜的弃核决心 。

据美国之音报导,本周六(7日),蓬佩奥(Mike Pompeo)结束了连续2天的平壤访问后,乘飞机前往日本,召开美、日、韩外长三边会谈,报告朝鲜之行的进展。

就在蓬佩奥结束朝鲜访问的几小时后,朝鲜外交部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便对“朝中社”表示,对蓬佩奥第三次的平壤之行感到不满。

该官员强烈抨击说,美方提出的朝鲜半岛无核化要求是“贪婪要求”,并称会谈开启了一个“危险的阶段,可能动摇我们曾经坚持的放弃核武的愿望”。

朝中社引述朝鲜外交部发言人的话说,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最快途径,是分阶段、双方同步采取行动。他并指责美国企图单方面强迫平壤放弃其核武器项目。

报导指,所谓“美国企图单方面强迫平壤放弃其核武器项目”,就是指强迫朝鲜接受CVID,即完全的、可验证且不可逆的无核化。

此外,蓬佩奥此次访问平壤,并未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直接会面。此举被外界认为,美朝双方在如何定义无核化以及何时、用什么方法、走哪些步骤予以落实等核心议题上,仍存在分歧。

(记者萧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