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开除1.8万公职人员 关闭12协会3家报纸1家电视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8日讯】土耳其当局今天下令开除超过1万8632公职人员,包括警察、军人和学者。其中以疑似与恐怖组织及“行径有违国安”的团体挂钩的名义就开除警察8998名。并称可望于本月解除紧急状态

“官方公报”(Official Gazette)公告,遭开除的1万8632人中,有8998名警察、3077名陆军、1949名空军及1126名海军军人、宪兵队649人、海岸防卫队192人及司法部及相关机构的1052名公务人员、199名学者。

另外,还勒令关闭全国12个协会,及3家报纸和一家电视台。

另外根据这项新命令,则将148名来自军方和不同部会的公职人员复职。

自2016年7月疑似有人图谋推翻总统埃尔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以来,土耳其便一直处于紧急状态

土耳其媒体说,官员表示,紧急状态最早可能明天就结束。

报导还说,这是官方“最后一次发布”相关命令。此前当局曾7度更新紧急状态,最新一次期间于19日正式届满。

埃尔多安明天即将宣誓,展开其第二任强有力拥有行政权的总统任期。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