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援顺利信心增 泰洞穴4足球小将出洞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泰国受困睡美人洞逾两周的12名足球小将和教练,8日晚间有4人已获救出洞送医。救难官员周一(7月9日)表示,剩余9人可能需要多达4天才能全部救出。

中央社报导,8日上午10时(北京时间上午11时)开始,由13名专业潜水员和5名泰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s)成员组成的国际救援小组开始潜入积水的洞穴中,展开救援作业。入夜后4位学童先后获救出洞,立即由直升机送医。

他们逃生之路经过超过4公里长的曲折、狭窄和凹凸不平洞穴,非常艰险,这项号称“不可能任务”的救援行动传出佳音,泰国和世界各地社群媒体都爆出欢呼赞叹之声。

美联社报导,由于第一天的救援行动十分顺利,不禁让人燃起希望,所有人将会很快被救出来。救难官员表示,救出所有剩余受困的人,可能需要多达4天的时间才能完成。

救难人员昨晚暂停救援任务,以补充洞穴救援通道沿线的氧气瓶,预定周一将继续进行这项大胆而危险的救援行动。

救援行动最高指挥官、清莱省(Chiang Rai)代理省长纳隆萨(Narongsak Osatanakorn)8日晚间在记者会表示,第一名学童在傍晚5时40分走出洞穴,救援行动较预期顺利。

纳隆萨表示:“我们今天设法救出4位学童,并将他们送到清莱的医院。这对所有救援团队是重大的胜利。我们有数千人协助这项行动。”

他说,救援人员需要10至20个小时时间准备下个阶段救援行动,也就是说救援行动将暂停至少10个小时。90名潜水员参加这项救援行动,包括50名外国人和40名泰国人。



泰国受困睡美人洞逾两周的12名
足球小将和教练,8日晚间有4人已获救出洞送医。(KRIT PHROMSAKLA NA SAKOLNAKORN/AFP/Getty Images)


泰国受困睡美人洞逾两周的12名足球小将和教练,8日晚间有4人已获救出洞送医。(Linh Pham/Getty Images)


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位在泰国北部清莱省美塞县(Mae Sai),邻近缅甸边界,是长达10公里的地下洞穴。由于季节雨即将再来,恐将造成洞穴内积水更为严重,使救援行动无望成功,救援人员与时间竞赛展开极为危险的抢救行动。

纳隆萨8日早晨表示:“今天就是攻击发起日(D-Day),男孩们已准备好面对任何挑战。”他表示,一名澳洲医师7日晚间检视受困者的健康状况,认为并无危险后,同意放行救援计划。这名医师也加入救援作业。

美塞县一所学校“野猪”足球队的12名少年,6月23日结束比赛练习后,前往睡美人洞探险,不料下起大雨,他们与25岁教练一起受困。雨季引发的洪水不但截断他们的逃生通路,也阻碍搜救作业。12名少年年龄介于11到16岁。

泰国当局从6月24日起动员逾1000人展开大规模救援行动,除了海豹部队潜水人员直赴前线救援外,美国、英国、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国际救援队也一起投入搜救行动。7月2日晚间,2名英国搜救人员史丹顿(Rick Stanton)和佛兰森(John Volanthen)寻获13人。

他们蜷缩在距离洞口4公里的一处小型窟穴内,周围全是积水,氧气供应也有限。前泰国海军海豹部队潜水员沙曼(Samarn Kunan)7月6日清晨为受困师生运送氧气瓶,不幸于回程时因氧气耗尽而溺毙,成为这起事件罹难的第一人。

这些学童的困境震撼泰国和世界,当局好不容易拟订出执行不易的救援计划,纳隆萨称之为“不可能的任务”。

当局已将地下通道的T形交会处,亦即三叉(Sam Yak)岔段附近的一处狭小通道,列为逃生路线中最危险的一段。当然其他路段也充满许多潜在危险。

路透社报导,部分通道的宽度不会超过60公分,而且洞穴内积水混浊不清,对即使是某些世界一流的潜水员来说,也具有挑战性。救援人员已架好绳索,协助引导受困少年脱困。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