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北洞穴救援 川普心系所有孩童安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09日讯】受困泰北美人洞逾两周的泰国足球小将和教练,8日晚已经救出4人,救援行动正在与时间赛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美东时间周日(7月8日)发推文称,美国正与泰国政府合作,要助所有人脱离险境。

川普周日上午发推文称,美国正与泰国政府密切合作,要协助所有孩童安全撤离,他还说,这些都是“非常勇敢和有才华的人。”



美塞县一所学校“野猪”足球队的12名少年,6月23日结束比赛练习后,前往睡美人洞探险,不料下起大雨,他们与25岁教练一起受困。雨季引发的洪水不但截断他们的逃生通路,也阻碍搜救作业。12名少年年龄介于11到16岁。

泰国当局从6月24日起动员逾1000人展开大规模救援行动,除了海豹部队潜水人员直赴前线救援外,美国、英国、日本和其他国家的国际救援队也一起投入搜救行动。

6月28日上午,美国太平洋司令部派出的美军和救生小组也抵达现场并参与搜救任务。

泰国官员表示,他们请美军提供生命探测器,尽快找到可能的生还者地点。



泰国一支青少年足球队,与教练共13人在清莱省的洞窟失踪,搜救已届第5天仍未找到。28日上午,美军也出动赶赴现场支援。(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国军官向美国救援部队报告救援情况。(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7月2日晚间,2名英国搜救人员史丹顿(Rick Stanton)和佛兰森(John Volanthen)寻获13人。



受困泰北美人洞逾两周的泰国
足球小将和教练,8日晚已经救出4人。(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国受困睡美人洞逾两周的12名足球小将和教练,8日晚间有4人已获救出洞送医。(KRIT PHROMSAKLA NA SAKOLNAKORN/AFP/Getty Images)


泰国受困睡美人洞逾两周的12名足球小将和教练,8日晚间有4人已获救出洞送医。(Linh Pham/Getty Images)



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10时开始,由13名专业潜水员和5名泰国海军海豹部队(Seals)成员组成的国际救援小组开始潜入积水的洞穴中,展开救援作业。入夜后4位学童先后获救出洞,立即由直升机送医。

相关视频: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