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蜘蛛侠”攀爬香港四季酒店33分钟登顶(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7月10日讯】 被称为“法国蜘蛛侠”的攀爬高手阿莱.罗伯特上周六挑战攀爬香港四季酒店外墙,仅用33分钟即成功登顶。虽然事先有穿戴防护装备,这位已年过半百的“蜘蛛侠”双手还是在攀爬途中受伤,一度血流不止。

法国攀爬专家罗伯特(Alain Robert),为了替电影公司宣传巨石强森的新电影《摩天大楼》,于当地时间7月7日挑战攀爬了45层楼高的香港四季酒店外墙。

综合港媒的报导,罗伯特当天一早便来到四季酒店,神态轻松地稍作准备后,于8时15分开始沿酒店外墙的装饰管往上攀爬,当时天空正下着毛毛雨。

前一个时段,罗伯特的攀爬十分顺利,他动作娴熟而敏捷,每爬上3至4层便稍作休息。在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法国“蜘蛛侠”便爬上了大约20层楼。

不过,后半段的攀爬逐渐显得比较吃力,中途更发生手指被坚硬的外墙割伤的情况,一度双手血流不止,必须在手上铺洒滑石粉止血。

最终,他还是仅使用了33分钟的时间就成功爬上了天台,完成了这次挑战。

在罗伯特进行攀爬挑战的中途,曾有香港警员到场了解情况,得知这是为电影进行宣传的行动,有关单位已提前就事件知会了警方。

该警员被告知,罗伯特身上系有安全带,并穿戴了防护装备,现场有工作人员协助,还亦有支援团队在天台候命。

罗伯特于2008年第1次攀爬香港四季酒店,当时花了约1小时才爬完,而且由于未事先申请,罗伯特当时爬完之后马上就被守候在楼顶的警员带走。

罗伯特日前攀爬四季酒店虽然打破了自己前一次的攀爬记录,不过他事后接受媒体采访时仍然表示,今次的攻顶过程其实比前一次更艰难。主要原因是空气湿度的影响,加上天气炎热,手与大楼外界的装饰管间的摩擦力不理想,为了在攀爬及捉紧建筑物外墙时有足够的摩擦力,他必须要用更大的力度去攀爬,所以导致他的手掌遭“跣手”,手指的关节位都起了不少水泡。

据公开的资讯,“法国蜘蛛侠”罗伯特现年55岁,过去曾在弃用绳索及其他安全设备的情况下,攀爬过全球超过100座知名建筑,是世界纪录“徒手攀爬最多建筑物”的保持人。号称世界第1高楼的杜拜哈里发塔,还有举世闻名的纽约帝国大厦、法国巴黎艾菲尔铁塔等都已被他 “征服”,他也因此被记录在“健力士世界纪录大全”之中。

相关视频:

(记者欣然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