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溶洞救援进展顺利 当局坚信会成功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讯】受困洞穴长达15天的泰国学生和教练,周一晚再有4人获救。截至发稿,被困洞中的13人已救出8人。

周一的救援行动比预期顺利,救出的四名少年,陆续送往医院治疗。

泰国当局表示,四人健康状况良好,等医生检查确认无恙后,才会公布名字。

目前洞穴内还有四名少年和一名教练,五人身体状况还不错。

周日获救的第一批4名少年,能在周一晚与家人见面。

援救行动总指挥纳隆萨表示,预计第三轮救援行动,将在周二傍晚展开,并祈祷当天不要下雨,洞穴内的水位不变,能把剩余5人全数顺利带出。

援救行动总指挥 纳隆萨:“我们预计,在今天讨论的准备行动和计划下,相信下一次救援行动会更顺利,我们会百分百的成功。”

据悉,受困少年离开洞穴前,需经过五道关卡。其中最难的一处,在洞内一T形分岔口,该处通道弯蜒曲折,最窄宽度不超过60公分。少年在专业潜水员的带领下,必须沿着导向绳摸索前进,出洞时还要独自潜水,在通道变宽后,才算脱困。

周二正式行动前,救援队已经分批下水,提前布置沿线氧气瓶,确保行动万无一失。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