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709三周年 美国香港声援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讯】在709大抓捕三周年之际,多家人权团体在美国纽约举行了第二届“中国人权律师节”,并颁奖给高智晟王全璋律师。洛杉矶和香港也举行了人权律师节活动,谴责中共仍在持续迫害人权律师。

美东时间7月8号下午(北京时间7月9号凌晨),由“人道中国”、“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台湾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网络”等多个人权团体联合举办的“中国人权律师节”在美国纽约福特汉姆大学举行。

这是为了声援中国人权律师的勇气和抗争,记录和追究政府和个人所犯下的罪行而设立的节日,今年是第二届。

和上一届时的情况相比,周世锋、江天勇、唐荆陵、夏霖等律师仍在狱中;王全璋仍然音信全无。当局今年还抓捕了余文生、李昱函等律师;高智晟律师也再次被迫失踪,截止到8号已经330天。另外,超过20名人权律师已经被吊销或者面临被吊销律师证。

活动今年首度设立了“709人权律师奖”,高智晟和王全璋获奖。高智晟的夫人耿和代为领奖,并发表获奖感言。

高智晟妻子耿和:“他希望越多的人能够认识到建立中国民主宪政的社会的至关重要性,并呼吁更多人加入到反中共专制中,争取人权的行列中。这符合每个人个体及子孙后代的福祉。”

流亡美国的维权人士陈光诚代替王全璋领奖,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通过事先录制的视频发表获奖感言。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真心感谢律师同行们,感谢你们在艰难严峻的形势下没有退缩,给予我们各方面的帮助。这不是客套话,这是三年来我们的真实经历,我们真实的感受,谢谢你们。”

同一天,洛杉矶也举行了第二届“中国人权律师节”活动。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洛杉矶香港论坛、中国社会民主党、中国民主阵线南加州分部等多个团体到场声援,呼吁各界关注中共非法关押人权律师、箝制人民言论与宗教自由等非法行为。

中国社会民主党主席刘因全:“大家在这里一起唱了‘维权律师正义之歌’,谴责中共镇压709律师的这种暴行。另外大家高呼口号,就是‘结束中共一党专制’,甚至喊出‘打倒共产党’。”

江天勇的妻子金变玲当天特意戴着墨镜出席律师节,她说“中国特别黑暗”,从自身的遭遇已证明,中国根本看不到法治。江天勇律师今年4月底被转到河南监狱服刑。最近被获准与家人会见时,家人发现记他忆力严重衰退。江天勇向家人透露,狱方两次强迫他服用不知名药物。

刘因全:“709律师被抓捕这以后,人们发现中共所谓的依法治国根本就是一种谎言。对709律师的这种镇压,说明中共根本就是连自己的《宪法》,自己的《刑法》,自己的《刑事诉讼法》这个都要践踏,连这个都不实行。”

香港的“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也举行了一系列活动。7月7号他们发表公开信,历数人权律师遭受迫害的诸多案例。7月8号,他们和香港的一些政党和团体游行前往中联办,声援709律师。

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创始成员刘慧卿:“去抗议,而且也告诉他,这些律师的家人哪,太太啊都是非常伤心的,他们的孩子都是等爸爸回家的。我们也希望这个阵势可以传到全球,让国际社会都知道中国政府是怎么样野蛮的,无理的,完全不尊重法治、人权的。”

7月9号傍晚6点,“中国维权律师关注组”还邀请法律界人士在香港终审法院门口一同举行“沉默的示威”,再次向中共发出强烈的抗议。

采访/常春 编辑/尚燕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