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湾之夜”嗨翻全场 纽约客赞台湾音乐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讯】第三届台湾之夜周六晚在中央公园举行,三组表演,结合了台湾民谣等多元的音乐风格,将现场气氛炒到最高点。

我们现在在纽约中央公园的“台湾之夜”,有别于前几天的高温热浪,今天的天气非常舒服,现场气氛很轻松愉快,如预期满满的人潮,很多民众都是要来看自己喜欢的表演团体跟歌手,也有很多是想要来多了解台湾音乐的纽约客。

开场的表演团体是获得第29届金曲奖最佳单曲制作人的林生祥领军的生祥乐队。乐队以月琴、唢呐、锣鼓等多项传统乐器演奏,融入西方当代音乐,成为独特的台湾新民谣。以客家语为主的演出曲目,关注社会议题。

生祥乐队主唱林生祥:“每次演出我都会跟神明祈求力量,能够把歌词里面的讯息能量传递给观众,传递好的声音给听众,让他们得到能量,面对下一秒,每一天,下一个日子。”

纽约台湾之夜观众Fiona Mauer:“我没有真的接触过台湾音乐,来这边各种风格都能听到,还不错。”

刚在美国发行专辑的数字摇滚乐团新星“大象体操”,以独特的节拍为特色,相当受欢迎,很多民众特地来看他们的演出。

纽约台湾之夜观众Tom Berrone:“这是他们第一次来美国纽约演出,我一定得来。”

大象体操乐团贝斯手张凯婷:“他们(观众)都好捧场。”

大象体操乐团吉他手张凯翔:“刚刚帮很多歌迷签名,这次的反应很热烈,很开心。”

大象体操乐团贝斯手张凯婷:“我们希望展现独特真实的自己,希望观众有感受到。”

纽约台湾之夜观众Conor Beck:“我觉得他们玩起乐器来很有天分,我喜欢他们放松的声音,有很好的节奏,放松同时又有活力,提振精神。”

最后压轴的,是人气火红的华语轻饶舌先锋“蛋堡”,蛋堡一上台,民众就尖叫不断。

台湾饶舌歌手蛋堡:“希望大家都可以沈醉在我的音乐里面。第一首叫如梦似幻,带大家进来我的世界的感觉。”

嘻哈融入爵士的轻盈旋律,和饶富诗意的歌词,他将自己独特诠释的音乐,分享给嘻哈饶舌发源地的纽约的民众。

纽约台湾之夜观众Carson:“刚刚看蛋堡演出,我很喜欢,他们很厉害。”

纽约台湾之夜观众陈先生:“蛋堡,大家耳熟能详,在纽约怀念台湾的时候都会听。”

夏日舞台音乐祭(Summer Stage),每年在中央公园举办,是纽约市最大的免费音乐节。“台湾之夜”为第一个受邀的亚洲主题国家,今年是第三度登上音乐节舞台。

纽约台湾之夜观众Stephen Patrick:“我本来不太知道台湾音乐,这次让我很惊艳。”

纽约台湾之夜观众杨女士:“感受到家乡土地的感觉,人在纽约感受台湾的感觉。”

“台湾之夜”不只抚慰异乡游子的思乡之情,也在世界舞台的纽约,展现台湾音乐多元独特的一面。

新唐人记者王愉贺、陶艾蒙、宋昇桦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